切换到宽版
  • 3010阅读
  • 6回复

[求助]准备做CLASS3标准的产品,请有经验的前辈指点迷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31
小弟的公司准备做IPC-610E中CLASS3的产品,目前比较现在的产品与CLASS3的要求,发现在CHIP 料,特别是1206以上的元件的爬锡膏度达不到要求。另外选择性焊接方面的大铜箔处的焊接无法达到75%的填充率,其他的如清洗方面没有经验也是个很大的问题。请各位前辈指点迷津或分享相关经验。
谢谢各位前辈。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分享到
离线panda-liu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VIP+

金币
1095
威望
271
贡献
140
好评
224
注册
2003-05-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1-31
较大的CHIP爬锡高度与PAD面积和焊膏体积有关...选择性焊接尽量用大口径的NOZZLE、在焊接时间内可以适当提高焊接温度...要求高的局部清洁应采用丢弃法避免过程再污染...,呵呵。
 
离线sol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4-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3-02-01
增加锡量和回流温度应是最有效的方法,另外选用润湿性或扩展性较好的锡膏应该也有帮助。
Class3的波峰焊flux尽量选用低固态无卤素的免清洗非松香型,再者焊接后若需清洗,应注意连接器等塑料件,一般洗板水对塑料是有腐蚀作用的,影响可靠性。
浅见,呵呵。
离线临却却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74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12-03-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2-01
填充的反而比较好解决,而做清洗工艺的,一般对产品清洁度的要求会比较高,要看你这款产品的清洁度要求了,之前做过有清洁度要求的需要以下这些项目测试。
Cleanliness    Status
LPC    Passed
FTIR    Passed
IC    Passed
HPA    Passed
DHS    Passed

所以最好先搞清楚你们产品的要求是什么,是否真的需要清洗工艺,
而做这类产品,有几方面需要关注:
1.环境:需要知道无尘室的需求等级
2.设备:专用的清洗设备。
3.工艺控制:水洗锡膏,水洗锡膏要求reflow后尽快将产品上flux残留去除干净,常见是要求室温下4小时内,否则会影响清洁度,同时最大问题会对产品腐蚀,有铜的地方沾上后还会产生铜绿。还有对清洗液需根据情况定期更换,一般产用水基flux的锡膏时,直接使用DI water 清洗。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3-02-01
今天老板又变更了,要按照J-STD-001E 的CLASS3等级来做,目前公司准备使用乐泰的LF318免清洗锡膏来做,清洗设备是专用的设备NC29AUTO,溶液是ZSTRON的AP200.也是要求在SMT完成后4小时完成清洗。没什么难的物料过选择性焊接,主要是做PASTE  in HOLE,目前在对各条CLASS3的要求做全面的评估,发现问题还是在SMT的1206以上的CHIP物料,以及对CBGA和CGA要做底部填充加固的问题。清洗方面主要是没有检验设备,另外外观的检查标准和测试比较难定。另外AOI方面如何判定爬锡高度达到要求是很大的问题,在联系德律做TRI7500方面的技术支援。
小弟我就在做SMT和选焊外观检查标准方面的工艺标准的定义和人员的培训。哈哈还好不是做清洗方面的标准。
离线sol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4-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2-02
AOI检测爬锡高度的确是个问题,楼主有结果了能否上来分享下,呵呵,thanks in advance...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2-02
做完之后会分享,但是目前还不知道年后什么时候做,我年后很可能去其它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