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049阅读
  • 221回复

[讨论]今天我被一個賣鍚膏的給問倒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3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3-12-14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4-10-09
所以要多学习,不然被人忽悠了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7-21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4-10-09
我就这个问题请教了一个工艺工程师和SMT工程师,他们说搅拌后五到十分钟可以使用,现在我也糊涂了。
离线lzj0746sm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043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0-12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4-10-10
用事实说话,你可以拿两瓶锡膏,一种用原来的方法用,一种按他的方法使用,看看炉后品质..
离线z0810cle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08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4-10-10
回 lzj0746smt 的帖子
lzj0746smt:用事实说话,你可以拿两瓶锡膏,一种用原来的方法用,一种按他的方法使用,看看炉后品质.. (2014-10-10 14:45) 

怕是怕過爐後雖然吃鍚外觀沒有問題,但接合強度可能已經改變,這在一般中小型電子廠是無法做檢驗的。
离线z0810cle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08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4-10-10
回 东莞光展电子 的帖子
东莞光展电子:我就这个问题请教了一个工艺工程师和SMT工程师,他们说搅拌后五到十分钟可以使用,现在我也糊涂了。 (2014-10-09 22:00) 

這樣子的話要如何跟來稽核的客戶交代?
离线0509zsy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1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11-05-07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4-10-11
一般的小型工厂都不怎么注重锡膏的解冻时间,都是为了效率,一切以设备人员动起来,不要停的原则执行,而有品质观念的公司都注重细节,锡膏拿出来就搅拌3分钟之后生产,这种做法对于品质要求不高的工厂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客户要求高的,就有极大的品质隐患。
1.锡膏没有完全解冻,温度还处于冰冻状态,无论如何搅拌都不能充分使锡膏中的金属和助焊成分相融合,印刷时,一些小的原件容易堵孔,并且在搅拌过程中是会产生高温的,而锡膏从冰冻到高温的时间极短,这样对锡膏本身就是一个破坏;
2.由于助焊膏未有完全融合至金属颗粒表面,所以,有一部分的锡膏有很多助焊膏,而一部分又很少,过炉后部分产品焊接位的残留松香过多,有些客户是不接受的;
3.由于未解冻就搅拌,那么在搅拌时产生的瞬间高温已经多多少少破坏了锡膏,在回炉后的焊接强度是否会降低?导致元件推力不达标?
以上是个人的观点,也是疑问,如有说的不对的,哪里错了,麻烦各位前辈高手指正
离线lzj0746sm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043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0-12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4-10-11
用显微镜看看上锡效果,或用推力器测下推力度。。。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zhanghua521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4-10-13
看不懂,新手
离线raymondmax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7795
威望
5
贡献
5
好评
0
注册
2008-05-29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4-10-14
沒實驗証明的方法,一定完蛋!
离线小瓢瓜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3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4-10-14
我非常想知道,这个锡膏销售是哪家公司的?
离线阿尔法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差那么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6-05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4-10-14
哈哈,我也是卖锡膏的
离线sunhk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3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3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1249
威望
11
贡献
3
好评
1
注册
2006-06-08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4-10-14
卖锡膏很厉害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4-10-15
楼上已有正解,温度过低会造成凝露,以及影响印刷成形
离线z0810cle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08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4-10-15
回 年年观自在 的帖子
年年观自在:楼上已有正解,温度过低会造成凝露,以及影响印刷成形 (2014-10-15 15:26) 

這個是只要是待過SMT的都知道的,但我想知道的是從冰箱取出後不經過回溫就直接攪拌到鍚膏變成室溫狀態對品質是否會有影響?
開罐後未用完的鍚膏再把它放入冰箱,等要用時再拿出來馬上攪拌來使用對品質是否會有影響?
离线z0810cle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08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4-10-15
回 阿尔法 的帖子
阿尔法:哈哈,我也是卖锡膏的 (2014-10-14 11:07) 

請問您對同業的這種講法有何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