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105阅读
  • 10回复

[求助]关于无铅焊料与无铅PCB板镀层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和敬清寂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5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09-2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9-01
五月开始我司转入无铅工艺生产,生产了已经有3个多月时间了一直时好时坏(有时一批板子就几个不良有时几乎每块都有问题)锡膏使用的为云锡的0307的锡膏,PCB板为喷锡板镀层为锡铜焊料。如下图所示焊接出来的板子上锡不均匀焊点比较粗糙成包状且焊点偏暗。想问是否与焊膏与PCB板镀层成分不同有关系,还是与其他问题有关现求助于大家。基本可以排除炉温问题。
分享到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5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9-02
这个不排除焊膏与PAD镀层合金的不兼容问题。
但应该都基于表现在细间距焊接有缺陷吧?
离线吉田锡膏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352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6-09-02
喷锡板是很常用的板,一般来说上锡还是很容易的,焊点粗糙、焊点不光亮,一般都是锡膏本身的问题
离线smtluhui1988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05-0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9-02
回 活着向前 的帖子
活着向前:这个不排除焊膏与PAD镀层合金的不兼容问题。
但应该都基于表现在细间距焊接有缺陷吧? (2016-09-02 08:46) 

楼上正解
离线和敬清寂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5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09-2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6-09-08
回 活着向前 的帖子
活着向前:这个不排除焊膏与PAD镀层合金的不兼容问题。
但应该都基于表现在细间距焊接有缺陷吧? (2016-09-02 08:46) 

已经解决,换过锡膏就好了
离线和敬清寂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5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09-2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9-08
回 吉田锡膏 的帖子
吉田锡膏:喷锡板是很常用的板,一般来说上锡还是很容易的,焊点粗糙、焊点不光亮,一般都是锡膏本身的问题 (2016-09-02 10:37) 

对的,确实是锡膏本身问题
离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5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6-09-08
如果有需要锡膏也可以联系我啊!感谢机会合作!QQ594062720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吉田锡膏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352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9-08
回 和敬清寂 的帖子
和敬清寂:对的,确实是锡膏本身问题 (2016-09-08 10:10) 

是吧 所以可以给机会用下我们的吗?我们也是生产厂家,国产进口的都有,价格也便宜哦
离线雨露晨滴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16-09-21
焊点发暗?存在氧化问题吧,润湿不良
离线evanhei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0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10-20
有没有分析下锡膏什么问题呀
离线hwacreate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11-08
看来国产锡膏还是和进口的锡膏有一定的区别,特别是无铅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