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640阅读
  • 338回复

[讨论]厚度1.0mm大型模块贴片后变形翘起,求助求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jiando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3-09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16-09-29
模块和底板变形要控制,如果不做治具,建议改板厚吧.
离线奥拉多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24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16-10-04
使用载板治具过炉试试呐!
离线31193682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4-30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2016-10-05
应该是PCB材质的不相同所致,可否调整下炉温。
离线lzwfjj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7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7-03-23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2016-10-06
模块小板用载具锅炉,大板此位置钢网开口外扩,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此位置坐阶梯钢网
离线宝宝小宝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3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2016-10-06
注意分板方式是否有造成模块变形,回流焊接延长冷却时间以降低冷却速率,,,,,,,
离线宝宝小宝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3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2016-10-06
腹诽一下,中奖率好低!
离线wsju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765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5-06-08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2016-10-07
加厚钢板也是无解的
你能加厚到多少?曾经有个机种模块空焊,我用了5层接料带,加上钢板原有厚度你算下多厚?还是很多空焊。
这种模块设计就是操蛋,
上次有坛友讲先将模块过波峰焊上锡再贴装,能改善,你可以试下
离线wisevast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02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2016-10-07
好资料,好好学习呀!非常不错
离线wisevast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02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2016-10-07
好资料,好好学习呀!非常不错1·
离线wisevast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02
只看该作者 39楼 发表于: 2016-10-07
好资料,好好学习呀!非常不错2
离线wisevast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02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16-10-07
好资料,好好学习呀!非常不错3
离线ki_m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08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2016-10-08
1、主板网板外扩1-2mm
2、回流时间控制在60S以内
3、选用活性强的锡膏
离线wengli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21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2016-10-09
模块板过炉后可以检验下翘曲度,超标的使用治具校正后在贴片
华为的一些产品上也会有模块浮高的,是个难题。个人感觉是PCB材质问题
离线xulinwe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24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16-10-09
看看此模块的耐温值,在看看实际的profile
离线stu_deepblu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10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2016-10-09
翘曲度有多高?适当增大钢网开孔使下锡量增加试试?另外,适当的缩短回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