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424阅读
  • 58回复

[讨论]波峰焊温度设定的依据是什么?大家一起谈论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8488sjw
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81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81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81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81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81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5708
威望
44
贡献
20
好评
26
注册
2009-04-07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7-04-11
回帖奖励+ 1
波峰焊预热温度设定的原始依据是助焊剂的沸点,PROFILE预热末端温度在沸点以上;
波峰焊锡炉温度设定的原始依据是锡条焊料的熔点,兼顾基板厚度(板面温度<SMT锡膏熔点)及材料耐热。
1条评分金币+5
坚持一会 金币 +5 你懂的! 2017-04-25
离线jdbof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4-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6楼 发表于: 2017-04-1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帖奖励+ 1
我是来学习的
离线40961188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2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7-04-25
回帖奖励+ 1
我是来学习的
离线40961188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2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05-08
1.焊剂的类型及活性温度
2.助焊剂喷涂的量
3.锡条的成分或者型号
4.元器件的耐温情况
离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05-08
必须是助焊剂的活性问题了
离线ppdh198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10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7-05-10
人可以变通,换个角度想,如果一个不懂的人过来给你指手画脚的你是什么感想。想执行下去换位思考,先吹牛吹半天然后慢慢转变话题。这样感觉你再提什么建议他会容易接受店。
离线hstx08081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09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7-05-11
预热区的温度设置,参考的是助焊剂的参数和使用量,在进到焊接前,要让助焊剂的活性发挥到最好状态;焊接的温度设置,参考的是焊料的参数,要保证流畅性最好,氧化物最少,还要参考器件的耐热性和焊接时间要求,以及焊接时板子上表面的温度控制要求,这个主要考虑SMT焊点不能重熔的温度控制。
离线zsj55343909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7-06-02
回帖奖励+ 1
波峰焊 预热温度及锡炉温度
预热温度 主要增加助焊剂活性,减少板卡热冲击, 有个别吸热量大的可稍增加预热温度,或者使用钛合金工装增加热量。
锡炉一般分有铅无铅吧、
温度和链速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离线huanghu2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27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7-06-06
回帖奖励+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weige55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6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7-06-06
回 15921799292 的帖子
回帖奖励+ 1
15921799292:助焊剂的类型及活性温度,助焊剂喷涂的量,锡条的成分或者型号,元器件的耐温情况(包含热敏器件及部分塑料等制品),印制板的铜箔覆盖量及印制板的厚度(即:吸散热性能)。 (2017-04-07 16:15) 

回答很全面,生产中我也遇到过,比如有款哈曼的主板板底斑马线超多,波峰焊一般要调到275-280℃,如果是一般的电源板,260-268,超过270就有铜箔分层风险了。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25楼 发表于: 2017-06-06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帖奖励+ 1
持续学习中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7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7-06-10
回帖奖励+ 1
老板只说两点UPH+DPPM
离线w84761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5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7-08-05
回 weige550 的帖子
回帖奖励+ 1
weige550:回答很全面,生产中我也遇到过,比如有款哈曼的主板板底斑马线超多,波峰焊一般要调到275-280℃,如果是一般的电源板,260-268,超过270就有铜箔分层风险了。 (2017-06-06 13:56) 

这才是经验丰富的人
离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7-08-07
助焊剂参数及元件的热冲击性吧
离线jikunxu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4-15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7-08-08
回帖奖励+ 1
顺便再确认一下,大家测试炉温曲线时,焊波平行度每次都测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