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558阅读
  • 20回复

[求助]贴片变压器虚焊不爬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31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7-10-17
一看就是元器件的问题
离线baijianju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8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1-27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7-11-03
零件pin脚或板子焊盘氧化的,用烙铁加锡能加上不代表就没有氧化,烙铁加锡和正常锡膏回流焊是不一样的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7507
威望
5
贡献
11
好评
5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7楼 发表于: 2017-11-14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更换元器件和锡膏试一下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12-22
PCB板是裸铜板么?不同表面处理工艺对锡膏的要求也不一样。
离线danielzhu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4-09-02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1-25
判断是否氧化,物料引脚是否有颜色发黑
离线一剑冲天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6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2-11
回 jiangerci 的帖子
jiangerci:1.首先看看变压器的引脚是否氧化。
2.PCB是镀锡、镀镍、镀金还是裸铜的,回流焊工艺不一样。
3.使用的锡膏。
4.如果是镀锡或裸铜的,一般锡膏就可以,如果是镀镍或金银的,就要用质量好的锡膏,活性要强,并且要有足够的预热时间,因为变压器太大,需要吸热。
 (2017-08-15 10:34) 

非常赞同。
对于吸热大小和预热时间长短,我一直有个问题被困惑着,跟您请教一下,铝基板材料应该属于吸热大的,但是升温和降温都非常快,那铝基板在过炉时候,相对于普通的FR4板,炉温上应该有哪些调整呢,也要设置较大的预热时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