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59阅读
  • 39回复

[求助]元件焊接可靠性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gemingqinglv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9-12-31
分享到:
最近碰到了个问题,元件很容易从焊接面跟元器件之间断裂,炉温曲线也没发现异常,焊锡是完全融化的,也不存在大面积的空洞问题,侧面润湿角良好,跟什么有关,元器件是手机上的弹片?盼大神解答下,怎么解这个问题


[ 此帖被gemingqinglv在2017-07-11 15:35重新编辑 ]
离线fch601214522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355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5-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10
上传照片看看是不是元器件镀层有问题
在线gemingqinglv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9-12-3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藤椅  发表于: 07-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fch601214522:上传照片看看是不是元器件镀层有问题  (2017-07-10 21:53) 

怀疑镀层有关系,怎么看呢?图片在公司明天发
在线gemingqinglv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9-12-3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板凳  发表于: 07-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镍镀金的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11
弹片的贴片部分是否有设计过锡孔?
离线fch601214522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355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5-3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11
回 gemingqinglv 的帖子
gemingqinglv:镍镀金的
 (2017-07-10 21:56) 

拿试验室打个EDS看看镍是否超标
在线gemingqinglv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9-12-3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07-1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fch601214522:拿试验室打个EDS看看镍是否超标  (2017-07-11 04:55) 

请问镍超标会有什么影响?指的是镍层厚度超标吗,标准又是多少?
离线camzp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11
我卖锡膏的,能否用我们的锡膏,让我们的工程师去现场试试,看看效果呢159 7556 5657
离线homargin126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35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1
注册
2012-06-2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11
断裂是批量的吗,会不会是其它应力造成的。
在线gemingqinglv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9-12-3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9楼 发表于: 07-1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homargin126:断裂是批量的吗,会不会是其它应力造成的。 (2017-07-11 09:03) 

是批量,发现此问题后对没有断裂掉件的力稍微用力就会掉下来
在线gemingqinglv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9-12-3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0楼 发表于: 07-1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camzp:我卖锡膏的,能否用我们的锡膏,让我们的工程师去现场试试,看看效果呢159 7556 5657 (2017-07-11 08:47) 

你是什么锡膏,我们公司我一般不会轻易换锡膏的,同一台板子其他类型的弹片是很结实的
在线gemingqinglv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2
注册
2009-12-31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1楼 发表于: 07-1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乔曼江0339:弹片的贴片部分是否有设计过锡孔? (2017-07-11 03:40) 

这个弹片没有,不过我发现其他类似弹片是有的
离线muta24200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11
又學到新知識
离线smt刘工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989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4
注册
2013-02-1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11
上图啊老板
离线jiangre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7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4楼 发表于: 07-1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弹片底部都要有过锡孔的,我这里之前很多,后来要客人改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