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802阅读
  • 45回复

[求助]QFP印刷焊膏后坍塌,导致连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oliangji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5楼 发表于: 2017-09-17
进来学习一下
离线8960896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4-27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7-09-21
新人来学习,很长知识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7-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7楼 发表于: 2017-10-13
来的学习一下
离线501841899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8楼 发表于: 2017-10-13
我是来学习的哈哈
离线lifuyou200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9-2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10-18
这个看你是不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如果都已经生产一段时间才出现这种问题,就可以排除钢网,PCB板材等问题,我之前也有遇到过,怎么刷都是这样,其实在生产的过程中,你要多观察,一般锡膏没有回温和没有搅拌会出现这种情况

2、就是在生产过程中,板子上面有异物,顶到钢网了,

3、就是印刷机平台夹紧后是否平整,底部顶针是否偏移,受力均匀等。以及挂到是否变形,也可以更换一副刮刀片看看,一种一种原因去排查,一定可以解决。希望能帮到你。
离线jessica80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0楼 发表于: 2017-10-20
拼版后对位不准?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1312
威望
8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1楼 发表于: 2017-10-20
用的什么锡膏机
离线baijianju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5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1-27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7-10-23
局部印刷不良,调整下擦拭频率,零件下面加顶pin,检查刮刀有无变形。整体锡厚的检查下刮刀压力,脱模速度和距离,印刷间隙
离线michaelqi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8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7-10-28
锡膏回温、钢网变形、钢网开口、脱模、空隙等方向都要确认下,一般QFP IC开口不采用1:1
离线诺亚2017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09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7-11-13
学习大神们的经验.
离线jay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0-07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7-11-20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离线小春小春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2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7-12-02
同意楼上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7-12-19
这有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锡膏的粘度,印刷参数,钢网的开口等等。
离线clc110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7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7-12-19
清洗钢网底
离线wangyucha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6-03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1-03
1,钢网是否有抛光处理?会不会有毛刺?
2,钢网厚度是0.12mm?
3,锡膏带来的影响,回温时间,车间的温度是否达标?
4,最后都没问题就换锡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