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801阅读
  • 45回复

[求助]QFP印刷焊膏后坍塌,导致连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lan_hu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7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9-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0楼 发表于: 01-03
lifuyou2007:这个看你是不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如果都已经生产一段时间才出现这种问题,就可以排除钢网,PCB板材等问题,我之前也有遇到过,怎么刷都是这样,其实在生产的过程中,你要多观察,一般锡膏没有回温和没有搅拌会出现这种情况
2、就是在生产过程中,板子上面有异物,顶到钢网了, .. (2017-10-18 22:20) 

19楼正解
离线majianwei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
威望
差那么一点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27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03-28
主要考虑印刷机的调整和锡膏两方面
离线wd37664116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0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2楼 发表于: 04-01
学习一下
离线lt158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8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04-10
加强学习中,感觉问题好多
离线xiaobai204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4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04-24
锡膏问题,应该换一种锡膏试一试
离线lcdz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6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05-18
刮刀是否变形,导致局部脱模不好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426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3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6楼 发表于: 06-10
刚刚开孔问题,或者孔壁有毛刺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7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06-12
换个锡膏试试  
也要注意是不是PCB板或者刮刀有缝隙等问题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06-19
应该是顶PIN缺少,刮刀压力过大,擦拭间隔过大
离线enzo801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39楼 发表于: 06-29
钢网旧了,张力不够也是有影响的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7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06-30
换锡膏试试吧  
离线gld622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2-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41楼 发表于: 07-05
学习一下
离线zwl99592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5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07-18
还有一种可能,是板子印完不理想擦锡膏的时候没擦干净
离线jonsondai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8-23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09-25
学习是一种状态,也是一个过程,需要持续
离线lxp_z92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5-06-02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09-27
个别锡膏连锡,可以排除钢网开的问题,可以先确认连锡位置的钢网是否有毛刺,破损等问题,要用10x放大镜观察,最后下面有透光的桌子,
若钢网没有问题,可以检查顶PIN,实际顶一下看看,从印刷机轨道看进去,看不到的话,可以试着在连锡位置贴一个贴纸,看看是否有改善,
若仍没有改善,试一下调整刮刀的压力,看看有没有改善,若还是没有,看看能否调整PCB方向看看是否有改善,若仍无改善,看看PCB对应的连锡位置和其他区域有没有差异,使用高倍显微镜观察一下。最后还是不行建议换换锡膏,最后不行重开钢网连锡位置再内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