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85阅读
  • 31回复

[讨论]PCBA掉件真因推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分享到:
背景:生产了2000pcs 车载PCBA,其中一颗磁珠的用量为17pcs,总共点数34000pcs,客户端有1pcs掉件不良
锡膏:千柱M305锡膏
图片:[attachment=191205][attachment=191206]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0

[attachment=191207][attachment=191208]
离线菜鸟学招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5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7-2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10
咋看着像冷焊啊;
离线birrli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6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10
有1个元件脚上的镀层都被剥离出来了!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212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10
我一般炉温会选择锡膏推荐的工艺窗口时间上限,这样冷焊的机会少。
离线hlqsdmc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13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板  发表于: 09-10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这焊接没问题吧,应该是原材不良+外力?
1条评分金币+2
shawnchee 金币 +2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9-10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10
焊接没问题,PAD发黑的地方是bead的一个焊盘

但是bead其余面的焊盘都吃不上锡,存在拒焊,目前在分析baed原材有异物~

不知道各位大神有没有方向

磁珠表面打成分打出来C含量特别高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10
回 hlqsdmc 的帖子
hlqsdmc:这焊接没问题吧,应该是原材不良+外力?
 (2017-09-10 10:16) 

终端客户端发现的CVBS信号输出问题,用万用表量测时,轻轻一碰就掉了

从外观看锡无法爬上磁珠焊盘,就吃上一个面,掉件的时候直接掉在PCB焊盘上了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10
回 菜鸟学招 的帖子
菜鸟学招:咋看着像冷焊啊; (2017-09-10 08:41) 

没冷焊哦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10
回 birrlin 的帖子
birrlin:有1个元件脚上的镀层都被剥离出来了! (2017-09-10 09:42) 

是的啊,就是其余面爬不上锡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10
回 wushenyu 的帖子
wushenyu:我一般炉温会选择锡膏推荐的工艺窗口时间上限,这样冷焊的机会少。 (2017-09-10 09:48) 

没有冷焊哦
离线shawnche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0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10
补上磁珠单独高温烘烤后的图片,底部残留仍然无法去除,感觉磁珠底部油性物质阻碍焊接了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212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10
回 shawnchee 的帖子
shawnchee:没有冷焊哦 (2017-09-10 10:40) 

是镀层的问题。那这种情况要反馈给电容供应商了。他们的技术力量强。
1条评分金币+2
shawnchee 金币 +2 老司机带带我! 09-10
离线lzwfjj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9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7-03-2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10
表面成分碳含量高是因为碳是助焊剂中的成分,并且你助焊剂受高温也是没办法去除或重熔的,所以不能这样就草率的定性为器件问题。
从你照片上看更像是立碑了,中间铜层+绿油+白漆高度太高形成一个支点,顶住元件,上端那个引脚翘起没接触到锡,仅粘了点助焊剂,回流后受到按压在焊盘的锡上留下一点痕迹,同时将下端焊点拉断,就这样了。
器件中间本来就不应该布置白漆,这段白漆还变形了,其中必有蹊跷,有条件的话量量它最高点与焊盘铜表面的高度差,然后乘以二就基本相当于另一端因为它被抬高的高度。.
1条评分金币+3
电子厂代加工 金币 +3 你是我的偶像! 09-11
离线handsomexfwu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86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11
一端虚焊了,受到外力焊接好的一端焊盘剥离,元件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炉温要改善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