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8阅读
  • 11回复

[求助]求助各位这种内存槽引脚氧化有没有办法优化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ht1120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24
分享到:
各位前辈:

求助下这种内存槽引脚氧化有没有办法优化解决。

这种内存槽是DDR3笔记本的内存槽,放的时间有点久了,引脚是镀金的,应该有轻微氧化,所以SMT过炉后有不上锡空焊的情况。如图。

尝试过在槽子上面加压块、增大钢网厚度,没明显作用(增大钢网厚度后都有小比例连锡了),也试过加一些助焊膏、再过一次SMT炉,也没有明显效果。

想咨询各位是否有办法来解决此问题?   或者各位如果有从事这种去氧化业务的,也可以联系我。我在深圳

供应商已经不受理此问题了。

离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3
有时回流焊助焊膏活性时间不够,炉温过高有时也会出现虚焊的情况。
离线yjzsm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95
威望
6
贡献
6
好评
2
注册
2006-04-2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14
如果只是轻微痒化可以改用活性强的锡膏使用,严重的话可能效果也不理想了。炉温曲线也放上来给大家看看。
离线wht1120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14
对应炉温曲线见上传图片。

我们用的锡膏是千住M705-S101-S4锡膏,经咨询过千住的业务,没有活性更强的锡膏了。

如各位前辈有推荐的锡膏,也请推荐……
离线wht1120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14
回 yjzsmt 的帖子
yjzsmt:如果只是轻微痒化可以改用活性强的锡膏使用,严重的话可能效果也不理想了。炉温曲线也放上来给大家看看。 (2017-09-14 07:54) 

前辈,炉温曲线已经发上来了
离线msteke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0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4
活性强点,再清洗
在线赖克尔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67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3-13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iOS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09-17 |来自: iOS客户端
这是座子可焊性不好导致的,网板开口加大也是没用的只能换座子或手工处理!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4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7楼 发表于: 09-17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如果量少的话可用烙铁先给元件引脚上锡拖平,然后再贴。
离线hjh1699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7-03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8楼 发表于: 09-22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轻微氧化,建议延长恒温时间并配合使用高活性锡膏
离线sebe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39
威望
5
贡献
7
好评
6
注册
2008-02-1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3
建議你將零件浸錫看看,是否真的氧化.再探討後續該如何處理~~
离线shandong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47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9-11-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3
引脚去金搪锡会更好。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609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1楼 发表于: 09-2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MT home因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