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303阅读
  • 55回复

[求助]如何杜绝虚焊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03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01-25
虚焊会有好多制程导致,先要找出不良点
离线qiuzhe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1楼 发表于: 01-25
hshushan:这个最近我们公司的产品也经常出现,被客户投诉多起了,主要小间距的芯片,管脚处基本看不到明显的爬锡。
[图片]
 (2017-10-26 13:35) 

这种机构件关键是锡,建议楼主再钢网这颗料下垫两层接料片,增加锡量看看
离线xiaoxixi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22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01-27
和田古德的啥型号印刷机呢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8-01-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33楼 发表于: 02-03
增加SPI,或者增加人工检查。
离线cai44556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3
威望
4
贡献
7
好评
6
注册
2008-03-28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02-03
1.不良首先要拦截在厂内
2.厂内不良做报表分析每一个不良产生的原因
3.将一个月的分析做汇总找问题的主因
4.解决主因
离线业翔民安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81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02-03
楼主充当什么角色?技术?品质?还是管理?
出现问题你做了什么围堵措施呢?可以把能够造成虚焊问题的原因罗列出来,一个个排查,从制程上来改善根本原因。再分析为什么会流出客户那边,机器没检查出来还是人员没检查出来?一个个的去围堵。
1条评分好评+1
落叶晓筑 好评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2-03
离线lt158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8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03-29
新手学习了,以后肯定会遇到这一些问题。
离线huijinli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166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7-18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04-28
钢网厚度0.12 适当加长焊盘开孔
离线zfsmtzl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8楼 发表于: 04-29
锡膏厚度,锡膏的日期是不是先进先出!锡膏的使用时间。回流焊机的温度,有没有偏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39楼 发表于: 05-10
回 安晶龙 的帖子
安晶龙:我就想知道你们公司板子出去不过AOI????? (2017-11-03 19:21) 

AOI对于虚焊检出率不是百分百的,虚焊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指着AOI没戏
离线李亚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9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9
威望
11
贡献
2
好评
10
注册
2005-01-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40楼 发表于: 05-12
没SPI,监控不住
离线1366188030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20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05-20
印刷后检查是否漏锡情况?回流焊温度检测等逐步排查
离线dengshaoli9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0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05-27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自己从后往前推,这样就知道原因了。
离线陶宇轩l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0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05-29
炉温的调试很重要  印刷的质量也要要求过高
离线qjc181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1-05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06-06
焊膏有效成分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