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80阅读
  • 13回复

[求助]过孔开路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ltslj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9
分享到:
PCB板从板厂出厂检测到我们公司做成成品性能检测一直没发现过孔开路,但最后在客户端一上产线就出现性能失效,取回件后分析威过孔开路,金相切片也确认过孔已经开路,我们的件工作在高温加振动的环境,青各位帮忙分析一下。
[attachment=193268][attachment=193269][attachment=193270][attachment=193271][attachment=193272]
离线bltslj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0-29
图片如附件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4199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藤椅  发表于: 2017-10-29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进来了解一下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4199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板凳  发表于: 2017-10-29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沙发留给有缘人
离线haiwu31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03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报纸  发表于: 2017-11-02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强电还是弱电部分?
离线望望天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4-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1-07
再做一个材料成分分析。
离线paul_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1-08
看起來像是PCB的問題
离线lioosan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69
威望
8
贡献
10
好评
10
注册
2005-11-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1-09
从图片上来看,怀疑是孔边镀铜问题,若是PCB问题,可从两个方面分析,一个是孔边批锋问题,一个是因塞孔不良,导致藏药水后微蚀刻导致,因不清楚表面是什么处理,大量信息没有给全。故不好做进一步分析!
离线shpcb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1-22
PCB 电镀问题,出厂检测是很难检测出来,只要有一点铜连接就可以导通,测试通过,
在后续使用过程,材料涨缩引起开路。
离线wangwx052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25
信息不全无法明确识别问题点。
1、从图片上看应该是不想是使用过程中导致的,应该是来料就存此不良。
2、贵司客户端的反馈的不良品在贵司的测试工装上是否可以复现。
3、希望有结果可以发下,让大家学习下。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918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10-0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26
要么是受外力导致的开路,要么是镀铜不良。从倒数第二幅图片看,过孔中间部分有一段镀铜缺失,应该是镀铜问题。
离线poonhm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91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11-0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9
PCB来料问题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3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01
pcb用负片工艺?
离线li464625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03-0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04
PCB镀铜前有一个工序叫除胶渣,主要工作就是,去除钻孔是残留到孔内的胶渣,腐蚀孔径方便后续镀铜,如果没有处理好,处理时间不够,处理不干净,有可能会堵孔,孔内镀层薄,会出现开路情况,建议最好是过孔盖绿油,还有一种可能就是PCBA生产过程不良,PCB存储环境不好,生产使用溶剂没有清洗干净,或者使用助焊剂清洗剂有腐蚀性,或者是使用环境高酸高盐,线路腐蚀。这个要分几个方面分析,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