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41阅读
  • 37回复

[求助]PCB来料受潮的样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xedifier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5楼 发表于: 2017-11-30
回 allen1358 的帖子
allen1358:是否受潮需要用含水率测试才可以判定,外观上不能作为判定的依据,这种板料存在奶油层,热缩包装会出现以上状况 (2017-11-27 13:44) 

没有按ipc测试含水率。所谓的奶油层是什么?我只知道阻焊层丝印层机械层……。热缩包装后出现这种现象的机理是什么?是里面什么界质变化,导致光反射回眼镜会呈现水印的样子?
离线dxedifier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6楼 发表于: 2017-11-30
回 allen1358 的帖子
allen1358:是否受潮需要用含水率测试才可以判定,外观上不能作为判定的依据,这种板料存在奶油层,热缩包装会出现以上状况 (2017-11-27 13:44) 

没有按ipc测试含水率。所谓的奶油层是什么?我只知道阻焊层丝印层机械层……。热缩包装后出现这种现象的机理是什么?是里面什么界质变化,导致光反射回眼睛会呈现水印的样子?
离线小春小春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2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7-12-02
回帖奖励+ 1
恭喜你,中奖了
离线lioosan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561
威望
8
贡献
10
好评
10
注册
2005-11-14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12-11
回帖奖励+ 1
我是做PCB板子品质方面的,从图片上来看,是板子受潮的方面可能性最大,据我的经验上来看,应该是板子过清洗的时候,水平线烘干段温度没起来,然后直接洗完板后包装导致,倒并不是说对有害化学物质方面有问题,此板退回去重新返工就行了!
离线dxedifier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4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12-18
回 lioosan 的帖子
lioosan:我是做PCB板子品质方面的,从图片上来看,是板子受潮的方面可能性最大,据我的经验上来看,应该是板子过清洗的时候,水平线烘干段温度没起来,然后直接洗完板后包装导致,倒并不是说对有害化学物质方面有问题,此板退回去重新返工就行了! (2017-12-11 11:17) 

跟我们合作了二十来年的供应商了,去他们的工厂看过,管理一塌糊涂
离线95109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18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7-12-18
回帖奖励+ 1
如果可以,可以直接去板廠了解,比較快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7-12-19
感觉像是包装的时候出的问题
离线hao22936404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0-01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7-12-21
回帖奖励+ 1
受潮可能性不大,是不是受潮看批次数量是不是每个包装这样,这样应该就是烘干那里有问题
离线wangwx052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26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01-09
回帖奖励+ 1
很简单,供应商的说发我们应该接受,但不是盲目接受。让直接直接复现此不良问题就可以了。
离线mikew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38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4-06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01-15
回帖奖励+ 1
包装不良,考虑烘烤后确认是否影响可焊性!
离线学stop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1-18
退货处理吧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8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1-24
那小暴脾气,退货直接叫他们返工
离线施莉莉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29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1-29
退货啊,这个到制程中出现的问题会很多
离线liwu056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22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1-29
回帖奖励+ 1
很不错的资料学习中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03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1-30
回帖奖励+ 1
没有接触过,跟各位大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