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99阅读
  • 8回复

[求助]PCB 平坦度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ujunfe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4
PCB 尺寸为67*23mm 厚度为1.0mm 在过回流焊285度时 PCB的平坦度超过0.1mm(基准0.1mm max)。请教高手如何改善?

分享到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1-14
你确定回流焊285度??板厚也才1.0mm....
离线wujunfe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1-14
是的,由于板小,所以目前我们平坦度很难管理。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703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10-0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1-14
280度?什么锡膏,需要这么高的温度?(且板子上的好多元器件也无法承受这么高的温度吧)
然后,0.1mm的变形量,对于PCB来说应该也算正常吧!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iOS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2017-11-15
285度是不是没有链条。
离线baijianju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8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1-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1-15
285度是炉子设定温度还是实测温度?285度太高了。板子的变形量是小于对角线长度的0.7%,并非是0.1mm
离线wujunfe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1-16
回 战斗小母猪 的帖子
战斗小母猪:285度是不是没有链条。
 (2017-11-15 06:09) 

285度,实测大概275度。是放在链条上进行烘干的。锡膏型号KV-40
离线wujunfe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1-16
回 baijianjun 的帖子
baijianjun:285度是炉子设定温度还是实测温度?285度太高了。板子的变形量是小于对角线长度的0.7%,并非是0.1mm (2017-11-15 10:02) 

因为我们用的PCB 尺寸在50*20,比较小,所以我们通常以0.1mm的平坦度为基准点
离线wujunfe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1-16
现在我们将PCB板厚度由原来的1.0mm变更为1.7mm,回流焊烘干后平坦度能够达到0.15mm检查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