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93阅读
  • 14回复

[求助]波峰焊连锡不良求助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ixiohi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1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5
波峰焊导入没多久,MOS短路不良率较高,求解决方案
短路现象如下

过炉载具开口如下

过炉载具进板方向如下。

助焊剂喷涂量,波峰高度,链速,预热温度都调整过,效果不理想,最低仍由50%左右的不良率。
分享到
离线今天未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1-15
线路板两边焊点加拖锡盘吧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366
威望
19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1-15
引脚多长?如果引脚不长的话就加拖锡片
在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0952
威望
7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7-11-15
进来了解,学习学习
离线aixiohi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1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1-16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引脚多长?如果引脚不长的话就加拖锡片 (2017-11-15 18:08) 

引脚露出长度约1.2mm~1.5mm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3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366
威望
19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1-16
回 aixiohi 的帖子
aixiohi:引脚露出长度约1.2mm~1.5mm (2017-11-16 11:02) 

加拖锡片把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1-16
冒昧的问下你有没有试着改变下过炉方向没,就是你有没有把平波后挡板降低高度了没,你可以试着给载具前后开导流槽试下,我看到你的过炉载具PCB那块是凹进去的对吧?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1-17
是锡铜焊料吗?建议夹具连焊的型腔开导流槽看看先有没有改善。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1-17
另外建议插座焊盘之间加阻焊白油。
离线aixiohi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1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1-17
回 ybgyc 的帖子
ybgyc:另外建议插座焊盘之间加阻焊白油。 (2017-11-17 12:56) 

加了丝印的。也反方向试过。无改善。两个焊盘的间距0.6~0.8mm左右。目前的方案是点红胶隔开。后续中间开槽了。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22
改变过炉方向,转90度试下。
离线御los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2
目前的处理要么加拖锡片,工程量大一下可以先尝试一下旋转90度过板方向过一下。最后就让你们硬件设计件可控硅旋转45度放置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2-28
加预热温度试一下。
离线karlzhou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2017-12-29
你的速度多少,如果慢,加快速度,同时脚长控制在0.8mm以下,另外,将治具转90度,有贴片的位置向前,避免焊锡流动不顺,引脚后面能打开的打开,另外,试下用一个扰流波,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12-29
调整过炉方向或者是将波峰恰好与治具相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