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59阅读
  • 16回复

[求助]求助,一产品因产品布局有多个双列排插横向排列,波峰焊后连锡较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6
请教各位高手,本公司有一款产品,因元器件布局有多个双列排插是横向排列的(与波峰平行),波峰焊接后这几个排插连锡太多,求助各位帮忙提供解决办法,谢了。
波峰焊参数如下:
焊锡温度:265度(锡铜),预热一:135,预热二:140,预热三145,预热采用热风预热方式
运输速度:1.2米/分,轨道角度:5度,助焊剂:同方TF-328
焊接图片:

分享到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1-16
请各位大神支招,谢了
离线旷世人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8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8-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1-16
永久措施:
1.PCB增加拖锡焊盘;
2.更改为SMT贴片(通孔回流)工艺;
3.按照以上要求VGA都可以减少连锡不良发生;
4.开双波峰;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1-16
回 旷世人 的帖子
旷世人:永久措施:
1.PCB增加拖锡焊盘;
2.更改双列金针为SMT贴片(通孔回流)工艺; (2017-11-16 11:32) 

请教高手,拖锡焊盘该如何设置?
离线旷世人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8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8-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1-16
看看是否能帮到你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1-16
回 旷世人 的帖子
旷世人:看看是否能帮到你 (2017-11-16 12:45) 

谢谢好心人,后续改造试验下。
在线dgz181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1-16
改板一般都是长期永久方案, 临时可以改托盘,
横向的几个全部在托盘上加拖锡片, 下面没密脚小元件应该很好搞.
离线panasonicmsr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1-16
还是改板吧!! 加拖锡片我看也不方便!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1-16
回 dgz1819 的帖子
dgz1819:改板一般都是长期永久方案, 临时可以改托盘,
横向的几个全部在托盘上加拖锡片, 下面没密脚小元件应该很好搞. (2017-11-16 15:56) 

改板估计可能性不大,这要客户同意,且如果改了这个其它配套的板子也要改。
现参考“旷世人”大神的意见,将其中两个短脚的排插改到SMT,那么就剩下一个排插过波峰焊,因其脚长且焊盘间距大,后焊好执锡,所以现在想找好点的助焊剂试下,看问题能不能解决。
大神们有好用的推荐下吧。
离线apiaris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1-16
将零件脚长改短,使用短脚料。按照我们之前的经验,零件脚突出PCB背面长度在0.8~1.0mm,基本可以杜绝短路问题。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1-16
可以试着把平波的后挡板降低高度,我们也有这样的物料,但是连的很少,再就是试着增加预热区的温度激发助焊剂的活性。再就是降低链速试下这种连锡是可以改善的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1-17
谢谢大神们的指导,后续我会试下,谢谢各位了。
在线sx_20110804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1-17
加点助焊剂,调整预热增加助焊剂的活性。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86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11-17
1.低波峰浸锡
2.改短脚工艺
3.锡流结束方向加拖锡焊盘或者在夹具上加拖锡焊垫
离线学stop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09
1.降低波峰
2.缩短引脚尺寸
3.适当增加助焊剂和炉温
4.加拖锡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