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65阅读
  • 17回复

[求助]PCBA过波峰焊连锡短路很严重,大神帮忙分析下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35899594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1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7

就是图片上这样过炉效果,几乎每块板都有短路。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
分享到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07
这种错位设计的连接器,一般只能增加“马口铁”改善短路问题。
麻烦楼主提供下面资料:Ring pad size, pitch, pad to pad clearance, 方便找出改善方案,谢谢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2-07
如果能在设计方面改善是最好的,请参考下面图示,谢谢
离线leehv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7-12-07
检查实际炉温是否达到,或者适当调低波峰后挡板高度
离线leehv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2017-12-07
有没有焊点拉尖?
离线35899594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08
回 leehv 的帖子
leehv:有没有焊点拉尖?
 (2017-12-07 17:15) 

没有拉锡尖现象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4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2-19
要在PAD上增加偷锡焊盘,另外ring pad间的clearance 最好大于0.8mm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22
改变方向试试
离线t86502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8-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26
試著調整預熱溫度,加拖錫片也是不錯的方式
离线qk391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0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27
增加助焊劑,也可以試試,還有控制線腳0.8mm試試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27
增加偷锡焊盘可以改善情况。
离线meriss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34
威望
9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9-09-1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28
之前有结果的同样问题,就是修改治具,改变进板方向解决的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2-29
通孔是错开的,如果将进板方向调整一下,连锡会有改善。
离线fayingxie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03
吃锡深度有问题,速度放慢一点
离线shanghai007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1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04
全好的办法就是在治具地方,增加偷锡盘,这样成本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