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905阅读
  • 35回复

[求助]锡膏印刷时IC焊盘拉尖严重,请问怎样解决,谢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k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5楼 发表于: 2017-12-23
小明明110:钢网是否有毛刺 (2017-12-23 09:56) 

钢网也看不出有毛刺,那个ic有很多脚,随机的报错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7-12-23
钢网电镀处理,还不行,纳米钢网
离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2580
威望
112
贡献
68
好评
63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7-12-24
第一:钢网开口要合理,钢网厚度,抛光程度

第二:印刷机脱模长度和脱模时间

第三:锡膏质量,有些锡膏的粘度太高,有些一般


从以上三点下功夫
1条评分威望+1
admin 威望 +1 经验分享,经验是无可替代的财富,感谢您的分享! 2017-12-27
专业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支持,资深smt工程师,juki贴片机培训,原创各类贴片机正版软件销售,程序快速制作(500个点左右5-30分钟搞定)软件工艺初中高培训(1天包你成无敌高手)诚信为本,信誉第一
QQ:2385731230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12-25
建議減小刮刀壓,降低脫模速度試一下
离线8623800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1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1-12
更改脱模速度,如果不行,那就得确认是PCB的问题还是钢网的问题,毕竟问题不是单一的,还的一一排除,才能解决问题,希望对你有帮助
离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1432
威望
8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0楼 发表于: 01-14
用的什么机型印刷机
离线455608832qq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05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1-16
先看能不能刮干净,再看能不能擦干净,钢网喷点TP如果可以就是锡膏的问题,不行就是钢网
离线suvajia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5-29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1-16
先改成慢脱模试试,如果不行,检查下真空是不是堵了? 清洁一下应该可以解决。
离线lk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3楼 发表于: 01-16
dockei:用的什么机型印刷机
 (2018-01-14 06:08) 

MPM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5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01-16
IC拉尖是一个PIN拉?还是所有PIN都拉?
以前有没有这现象? 其他机种有没有这现象?
要综合分析。
离线lk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5楼 发表于: 01-17
kl4211560:IC拉尖是一个PIN拉?还是所有PIN都拉?
以前有没有这现象? 其他机种有没有这现象?
要综合分析。 (2018-01-16 15:58) 

往往只有一个pin拉尖,但位置不定,基本是随机的,其他机种少有这种现像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1-17
降低脫模速度,減小刮刀壓力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2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1-17
先脱模再提刮刀
离线jacksonqia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10-22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1-17
钢网开孔和锡膏颗粒大小有关的. 需要算面积比和长度比是否符合要求. 如果符合要求,则机器参数设置有优化的空间. 如果不符合这个要求, 就得考量局部减薄,或者更换颗粒小的锡膏.
离线gaoqianzh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7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1-17
检查一下夹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