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135阅读
  • 76回复

[求助]二極體reflow后偏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hyb9688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1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7-08-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5楼 发表于: 2017-12-27
是不是过炉风机太大哦?
1条评分金币+4
hyb9699 金币 +4 - 2017-12-27
东莞长安宝力机械有限公司
全国一级代理 
雅马哈(贴片机,印刷机,SPI,AOI)
日本田村回流焊

丰富的技术人员支持
最专业的配线方案
顾客的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咨询热线:13549434513 何生
离线baijianju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8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1-27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7-12-27
简单的方法直接更换材料就会好
离线453895936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09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7-12-27
以下原因,可参考:
1、钢网开孔上,只留器件上锡的PAD大小的开孔
2、应该不是炉温问题,不然的话应该会有别的器件同样偏移,而且数量规模要大的多。
3、可用高倍放大镜观察PCB的PAD上是否有异物。
4、再分析就是器件PAD和焊盘是否氧化的问题了。
离线baiyanbo88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38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9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baijianjun 的帖子
baijianjun:简单的方法直接更换材料就会好 (2017-12-27 08:24) 

呵呵,看来你遇到很多这样的问题,换料确实会好,我遇到过很多,但增加锡量也可以变好
离线baiyanbo88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38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9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12-27
看看你的进板方向,是不是正极那边在前面,你这个是正极那边上锡了负极没有上到锡,转个方向过炉看看
离线baijianju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8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1-27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baiyanbo88 的帖子
baiyanbo88:呵呵,看来你遇到很多这样的问题,换料确实会好,我遇到过很多,但增加锡量也可以变好 (2017-12-27 08:56) 

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脚底部不平,把替代料供应商叫来按主料规格做,后面就没不良了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7-12-27
鋼網厚度已經由原來的0.12mm階梯到0.15mm了,但是沒有改善效果,板面零件密集,沒有機會外擴了。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如果有一天 的帖子
如果有一天:这个产品是以前一直生产没问题而最近出现问题的?还是最新生产的产品?
看你这二极管都是负极偏了,负极焊盘分布在大面积接地铜箔上,可能导致焊接中热量容易散失,致使两端焊盘融锡上有时间差,正极焊盘先融锡而把负极焊端拉偏。——个人见解。可尝试适当延长预热时间,看看有没 .. (2017-12-26 16:07) 

最近幾個月才出的問題,去年生產一年都沒有問題。不良哪個焊端都有,前幾批還集中在正極。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肖涛jamxiao 的帖子
肖涛jamxiao:几倍用量?只有这个位置出现偏移吗?可以先看一下材料有没有问题,没有问题的话就要加大预热时间了 (2017-12-26 16:16) 

6倍用量,材料wetting balance上錫實驗沒有問題,只是引腳平坦度有點瑕疵,不知道是不是問題產生的根本原因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yuandf 的帖子
yuandf:从钢网的开口入手,可以解决此问题! (2017-12-26 16:45) 

具體怎麼開,階梯過沒有效果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seben 的帖子
seben:請將一塊未印刷的pcb pad 和零件翻面pad朝上放在pcb pad旁邊.你就知道為什麼了.我個人認為因為pac pad設計內距過近.是雙零件規格共用的設計.導致你大零件使用時,零件底部直接接觸過多錫面積.導致錫把零件頂起.你可以縮內距錫膏,貼掉內距側的錫,只留零件吃錫pad的錫量,應該就可以解 .. (2017-12-26 20:41) 

縮內距+架橋的方式可行不?還沒有嘗試過;
公司不差錢,鋼網隨便開。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hyb9688 的帖子
hyb9688:是不是过炉风机太大哦?
 (2017-12-27 08:09) 

應該跟這個關係不大,去年生產一年都沒有問題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453895936 的帖子
453895936:以下原因,可参考:
1、钢网开孔上,只留器件上锡的PAD大小的开孔
2、应该不是炉温问题,不然的话应该会有别的器件同样偏移,而且数量规模要大的多。
3、可用高倍放大镜观察PCB的PAD上是否有异物。
4、再分析就是器件PAD和焊盘是否氧化的问题了。 (2017-12-27 08:55) 

材料的可焊性沒有問題,我們實驗確認過;
1、钢网开孔上,只留器件上锡的PAD大小的开孔.
這句活我改怎麼理解?我更傾向與鋼網開孔優化的方式來克服這個問題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baijianjun 的帖子
baijianjun:简单的方法直接更换材料就会好 (2017-12-27 08:24) 

CM代工廠,材料我們說了不算,又找不到材料不良的證據與供應商討論
离线dnilinc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3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7-12-27
回 baiyanbo88 的帖子
baiyanbo88:看看你的进板方向,是不是正极那边在前面,你这个是正极那边上锡了负极没有上到锡,转个方向过炉看看 (2017-12-27 09:01) 

這樣驗證的目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