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27阅读
  • 23回复

[求助]波峰焊后 通孔有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oomizruan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2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2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8
回复本帖可获得2枚金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0枚金币 (中奖几率50%)


各位大神,
     早!
     我今天碰到一个波峰焊后 通孔有锡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
请问通孔有锡一般是哪些原因会导致? 怎么解决呢?
预先谢谢了。
分享到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28
回帖奖励+ 2
有图片吗?麻烦提供下图片看看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2-28
回帖奖励+ 2
楼主上个图看看大家才能判定是什么原因
离线旷世人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8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8-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28
回帖奖励+ 2
上个图片看看,是否是PCB漏油墨呢?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2-28
什么通孔有锡啊?
如果你的通孔位置没用治具遮蔽,过波峰焊肯定有锡啊。
在线hyb968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40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7-08-3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29
回帖奖励+ 2
上图看看,没图没真相
1条评分金币+4
hyb9699 金币 +4 SMTHOME因你而精彩! 2017-12-30
东莞长安宝力机械有限公司
原厂一级代理 
雅马哈(贴片机,印刷机,SPI,AOI)
日本田村回流焊

丰富的技术人员支持
最专业的配线方案
顾客的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咨询热线:13549434513 何生
在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2-29
不太明白你说的通孔有锡是什么意思,还是直接上图吧。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30
回帖奖励+ 2
通孔有锡描述的不清楚
离线yitaoketo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04
是不是说的过孔
离线shanghai007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04
1.PCB板过孔绿油没有填充,这要根据客户要求是否填充了
2.过炉治具没有遮住过孔,看有铅还是无铅工艺了
3.助焊剂喷雾是否过大,还有一点就是你过炉是双波峰还是单波峰,如果是双波峰你就看一下,绕流波是过高,导致通孔渗锡了
离线dingxu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2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3
回帖奖励+ 2
可以调节下吃锡时间,温度等,或只用平流波过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28
元件焊孔过大,如用双波,且拢流波过高会造成通孔透锡过度的,严重时会造成元件面短路而不被容易发现的缺陷的。
离线hstx08081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0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28
没图没真相
离线apiaris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2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02
首先看你的通孔是支撑孔,还是非支撑孔。如果是支撑孔:
1.如果是用夹具过炉,那么就要用夹具将通孔封住。
2.如果是光板过炉,笨方法就是用防焊胶将孔贴住过炉。要么就是增加夹具过炉。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03
你这个通孔的作用是什么?最好能上个图片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