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815阅读
  • 35回复

[求助]波峰焊严重短路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zsing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1-05
回 shanghai007 的帖子
shanghai007:PCB板铺铜太厚,导致温度不够,过炉才会出现这种现象,你这是几成板,运输速度适当调试看看 (2018-01-04 18:53) 

这是双面板,运输速度放慢,炉温调高都没用,问题是其它板子也是这样的,短路很严重,助焊剂用来浸焊的话效果也很好的,所以应该也不是助焊剂的问题
离线学stop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1-09
1.试着多喷点阻焊剂
2.调整锡的流速尽量与链速一致
3.实在不行改设计吧,改元件排布加拖锡焊点。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01-12
(1)测量下松香比重;(2)换桶新松香;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1-13
你这是啥成分的无铅焊料啊,焊接温度需要275?
这样倒是怀疑是否是焊料接触瞬间助焊剂碳化,起不到朱汉效果了啊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1-13
你助焊剂是水基的吗?PCB上咋这么干净,一点印记都没有的?!
离线dingxu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23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1-13
原因有2个:
1、零件引脚间距过密导致,应该增加拖锡焊焊盘和阻焊漆;
2、零件引脚过长,在可以出脚的范围内尽可能的短,导轨角度加大。
离线aitgam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22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1-16
FLUX异常
离线厮守为谁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6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1-16
1.助焊剂问题,活性及喷涂量是否足够
2.增加炉温,预热温度
3.过炉方向
4焊盘距离
离线liuhaila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5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0-09-20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01-17
如果助焊剂、预热都没有问题,考虑一下,你的pin脚是否与底部焊盘连接在一起,因大接地散热过快导致。建议改成圆环加连接点
离线maoqing9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7-20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01-19
我看也想助焊剂问题,你喷头的行程设置了没有?
你使用单扰流波峰过炉,看能不能改善,如果还是这样,建议换助焊剂试试
离线谢伟民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02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1-22
劲拓股份 18827417654 谢生
离线安达鲁斯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2-11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1-26
助焊剂调到最大试试呢?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2-04
这一看不就是flux问题和温度,这是产品过炉不润湿和冷焊现象
离线邹成广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21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2-09
助焊剂改换了
离线zhouxfhod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27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2-09
换助焊剂把,一种种换~好的坏的都试试,活性匹配的问题,我这边也出现过。你用的波峰焊是不是小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