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92阅读
  • 43回复

[求助]怎么解决0.25MM的BGA元件钢网堵孔现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050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1-10
回 tanhgvds_smt 的帖子
tanhgvds_smt:一般是几号的锡膏呢?等。 (2018-01-10 07:57) 

可以用5号粉试试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1-10
回 hansonguo 的帖子
hansonguo:可以开阶梯钢网,要几个阶梯都可以。。。 (2018-01-10 08:39) 

有道理。
离线zhaoweipi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30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10-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7楼 发表于: 01-10
这个用5号粉可以解决,钢网开0.08厚,异形件开孔比例1:1.2左右,刮刀片有缺口了要换,以上3点基本可以解决问题了
离线定业科技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6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7-09-13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1-10
恩,已经很牛了!比我的牛太多
离线szenu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9-15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1-11
钢网厚度改为0.1MM,其他需要锡多的地方劲量外扩,看下钢网张力够不够,换把刮刀再试试
离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5373
威望
111
贡献
68
好评
62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1-11
针对0.25 pitch 的BGA工艺解决:

1:钢网开口要纯激光开口,抛光要处理合理   为了保证张力,最好开58*58的钢网建议试用:纳米钢网或者电铸钢网

2:锡膏必须用5号粉,更细腻的好锡膏,品牌可以试试:千住,阿尔法,TUMURA等等

3:印刷机必须使用全自动印刷机,进口:DEK,MPM  国产:GKG ,DESEN  

4:说明:正常印刷时,钢网有些蒙蒙堵空现象也没有事情的,唯一要保证的是只要球PAD的锡膏覆盖95%的面积即可,我之前做智能手表就是这样做的,而且焊接还非常好,记得是玻璃材质的BGA

5:印刷机的调整,为了保证锡膏成型状态佳,没有少锡膏,拉尖现象,印刷机脱模长度调整到2mm  脱模时间:0.5mm/S 最佳   清洗周期:1片自动擦拭一下钢网,先喷酒精,其次吸真空,再干擦

6:其他

JUKI新机和配件长期销售,保养维护,各种编程软件全是正版厂家直销,价格特优惠,)程序快速制作(500个点左右5-30分钟搞定)软件工艺初中高培训(1天包你成无敌高手),另外承接离线程序制作业务
QQ:2385731230
离线窦力冬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1楼 发表于: 01-11
tanhgvds_smt:[图片] (2018-01-09 17:28) 

0.25BGA尽量选取4号粉锡膏。和0.1厚度钢网。同时也可以选择方形倒圆角方式开钢网。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1-12
回 zhaoweiping 的帖子
zhaoweiping:这个用5号粉可以解决,钢网开0.08厚,异形件开孔比例1:1.2左右,刮刀片有缺口了要换,以上3点基本可以解决问题了
 (2018-01-10 21:38) 

0.08会不会薄了点?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01-12
回 定业科技 的帖子
定业科技:恩,已经很牛了!比我的牛太多 (2018-01-10 23:13) 

额。你们是做什么板子的?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01-12
回 wohucanglong 的帖子
wohucanglong:针对0.25 pitch 的BGA工艺解决:
1:钢网开口要纯激光开口,抛光要处理合理   为了保证张力,最好开58*58的钢网建议试用:纳米钢网或者电铸钢网
2:锡膏必须用5号粉,更细腻的好锡膏,品牌可以试试:千住,阿尔法,TUMURA等等
....... (2018-01-11 12:40) 

万分感谢。我试试看。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1-12
回 jissyu李莹 的帖子
jissyu李莹:老铁要不要试一下我家的锡膏[表情]  (2018-01-11 20:19) 

你们家做什么牌子的锡膏?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1-12
回 窦力冬 的帖子
窦力冬:0.25BGA尽量选取4号粉锡膏。和0.1厚度钢网。同时也可以选择方形倒圆角方式开钢网。
 (2018-01-11 18:41) 

我们用的是4号粉,正想重开钢网
离线定业科技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6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7-09-13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1-12
就八脚芯片,十四脚芯片的扳子,简单的扳子!

内容来自[短消息]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1-13
回 定业科技 的帖子
定业科技:就八脚芯片,十四脚芯片的扳子,简单的扳子!
内容来自[短消息]  (2018-01-12 19:49) 

那不复杂。
离线smart35723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828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06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1-13
钢网改成0.1的试试,换个锡膏品牌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