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83阅读
  • 11回复

[求助]问下波峰焊家具的设计要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小潜艇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13
RT,就是背面有贴片元器件的活!做波峰焊过炉夹具的注意事项、行业标准之类的。
分享到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3
背面贴片元件高度不能太高,否则夹具材料太厚,造成焊料在型腔内流动性不良,产生虚焊问题。
离线小潜艇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06
回 ybgyc 的帖子
ybgyc:背面贴片元件高度不能太高,否则夹具材料太厚,造成焊料在型腔内流动性不良,产生虚焊问题。 (2018-01-13 08:58) 

过高的元件离插件足够远应该就不是问题!

我现在想问离得太近的贴片件怎么办?!是否可以把开槽做成一面斜的一面垂直或者近似垂直的?!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06
元件太高会影响整体的波峰焊接良率,我们家的有就一个8.5mm高的,整个板子过的都一塌糊涂。
在线871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20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02-10-1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09
回 小潜艇 的帖子
小潜艇:过高的元件离插件足够远应该就不是问题!
我现在想问离得太近的贴片件怎么办?!是否可以把开槽做成一面斜的一面垂直或者近似垂直的?! (2018-02-06 09:27) 

有些距离贴片太近的器件只能用手焊了,或者焊上一只引脚固定一下,其他手焊。
再或者,优先保证插件波峰焊,个别贴片元件改为手贴。
开槽做出角度是起保证波峰焊接压力及减少焊接阴影,如果做成垂直就失去这个作用。
离线自由呼吸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26
我们对治具有外尺寸和结构要求,所以要求供应商按照我们提供的尺寸进行制作。至于治具载板部分,都是供应商自由发挥,我们要求是上锡良好。先打样1个,确认无误后批量性制作,打样和制作周期要1周左右。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2-26
前后做斜面最好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26
产品背面元件太高,做治具时肯定要求打补丁,然后补丁要倒角处理,一般治具厂里都能做到
离线paul_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15
載具的設計需搭配波峰焊的參數一起來調試,其厚度和是否倒角等都會影響焊接的.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19
很简单啦,载具在PCB板元器件位置直接开通,治具BOT面加补块,厚度刚好比背面元器件厚1毫米就足够,螺丝最好考虑从治具正面锁住补块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19
注意治具BOT面通槽倒角的度数和避让,补块用螺丝锁住,补块周围适当的加耐高温AB胶就好了,补块不要太厚,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19
回 自由呼吸 的帖子
自由呼吸:我们对治具有外尺寸和结构要求,所以要求供应商按照我们提供的尺寸进行制作。至于治具载板部分,都是供应商自由发挥,我们要求是上锡良好。先打样1个,确认无误后批量性制作,打样和制作周期要1周左右。 (2018-02-26 08:10) 

可以沟通交流下吧·好像你是老乡啊··哥们··我是四川达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