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69阅读
  • 36回复

[求助]请教双面板的焊接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zcharle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3
现在工厂有个产品是双面板,SMT的,一共两面,分A面和B面;SMT先A面再B面;
A面有个料,起个名字C吧,重量大约是1.15g;过完A面,那个料焊接还好; 当再过B面的时候,那个料就会掉下来。

请问可以调整IR曲线解决吗,或有其他办法吗?


分享到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942
威望
5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1-13
点一点红胶在过炉就不会掉了
离线wzcharle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3
对了,不让点红胶~~~
离线旷世人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8-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3
红胶点在贴片前(印刷后)外观看不出来的,下温区温度调低5~8度试下
离线wxf20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3
垫张纸过试试
离线wzcharle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13
回 旷世人 的帖子
旷世人:红胶点在贴片前(印刷后)外观看不出来的,下温区温度调低5~8度试下 (2018-01-13 12:28) 

请教下,是把下温区的峰值调低5~8度吗?
离线wzcharle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3
回 wxf2017 的帖子
wxf2017:垫张纸过试试 (2018-01-13 12:51) 

好主意,试下
离线1417146414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0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2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3
回流焊下温区降5度左右,若是有载具可以直接将PCB放置载具上过炉
离线旷世人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8-2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3
回 wzcharles 的帖子
wzcharles:请教下,是把下温区的峰值调低5~8度吗? (2018-01-13 13:31) 

是的,这样掉件会有明显改善
离线wzcharle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3
回 1417146414 的帖子
1417146414:
回流焊下温区降5度左右,若是有载具可以直接将PCB放置载具上过炉

是这样子的意思吗?
离线wzcharle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3
一直垫纸会不会起火?
离线grumpy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13
可以的话A/B面调换生产顺序
离线smt刘工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9291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4
注册
2013-02-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3
回 wzcharles 的帖子
wzcharles:一直垫纸会不会起火? (2018-01-13 14:14) 

垫纸是不会起火的,纸的燃点300多度炉子温度才200多
离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5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13
看一下另一面有没在A料,如果没有A料或者A料不重的话可以先生产另一面。这样就不会掉件。掉件如果是偶尔的话可以把炉子下温区温度下调5-10左右。关键是要看上面的板子会不会不熔锡。
离线smart35723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346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0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4
调整生产顺序,或者把回流区下温区的回流温度调低5--10度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