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241阅读
  • 40回复

[求助]求SMT炉后BGA空洞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lk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0楼 发表于: 04-30
请问你们这个x ray参数调到多少才能看见这样的气泡,我们之前试产bga调了半天没看到气泡,全是一团黑球
离线quzhongbo1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55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9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04-30
回 lkang 的帖子
lkang:请问你们这个x ray参数调到多少才能看见这样的气泡,我们之前试产bga调了半天没看到气泡,全是一团黑球
 (2018-04-30 19:33) 

把电流把亮度调高,bga肯定是有气泡的,只是大小的问题,
离线quzhongbo1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55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9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04-30
你们是什么标准啊,空洞面积是我们这边是算空洞的总和
离线黄不懂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8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05-01
是多少pitch的BGA?空洞15%以内是有点严了吧?可以再跟客户再确认放宽20%以内
1.BGA多少pitch的,钢网厚度是多少,开法可以考虑开方形的看看,此前我们0.35pitch 0.08mm就有开方形的还不错的.
2.我看了你发的炉温,恒温设定60-120,目前可以测到110秒以内了,看能不能测试调整再加个10秒,效果会不会好一点.
要不然炉温要求严格一点,恒温150-190  60-120秒,回流高于220 .30-60秒

高于230 20-40秒,最高温度:235-250,看你们的炉子了

3.贴片后,炉前X-RAY照下看,锡膏x-ray那种状况下锡洞大于你们标准,对比看下是不是锡膏问题
离线zjun_l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2-29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05-01
呵呵,昨天问了千住锡膏原厂,也许是我们的恒温和加热保温时间过长。五一节后重点对应,结果到时分享给大家。谢谢大家的耐心指导!
离线zjun_l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2-29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05-01
我们因为是车载产品,车厂要求严。所以我们是按3级产品来定的标准。
离线jami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4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05-02
錫膏的新舊,對空洞率有影響,但爐溫回流時間,也有很大影響
离线艺术79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9-12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05-02
更换进口锡膏做实验对比下吧,有效果
离线zjun_l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2-29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05-04
好的,谢谢指导!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zjun_l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2-29
只看该作者 39楼 发表于: 05-07
周日用全新的锡膏解冻后生产,还是有啊,但是X-Ray检出空洞比却又是零。不知是设备检出问题,还是对比度问题,在不同的对比度下目视的空洞也不同。稍后我发张图上来大家看下,同时将优化后的炉温也给大家帮忙参考参考!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无奈雨痕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7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05-07
楼主图片呢???继续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