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82阅读
  • 18回复

[求助]波峰焊针孔吹孔求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insec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472
威望
9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4-23
各位大神,
         目前我们有一款产品在波峰焊后出现针孔不良,不良率100%。不良现象如下图。
    
助焊剂型号为 铟泰
此现象已持续半年多,有尝试烘烤PCB、提高预热温度、烘烤物料、采用双波峰焊都不能解决此问题。
PCB厂家有两个,都会出现针孔。
请教论坛里面的大神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解决针孔不良。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分享到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3
助焊剂没问题的话 建议看看零件加工过程kink脚 USB建议插件后看下与侧边间隙可以预涂flux试试 其次放慢线速试试 最好上小锡炉看看
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0小时
级别:Mod

金币
8725
威望
66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14
FLUX类型确认是酒精基还是水基的
另外TOP温度太低了,需要大幅提高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14
孔太大了,锡填不满,出现针孔
离线小小兵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5-14
这个是电容器件吧,增加排气孔或者抬高电容试试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14
是什么物料,上下物料的图片看看。另外方便的话,拍张夹具的图片
离线insec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472
威望
9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4-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5-15
水中人2004:FLUX类型确认是酒精基还是水基的
另外TOP温度太低了,需要大幅提高 (2018-05-14 09:39) 

是醇基助焊剂
离线insec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472
威望
9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4-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5-15
小小兵:这个是电容器件吧,增加排气孔或者抬高电容试试
 (2018-05-14 16:22) 

都是插座,没有完全贴板
离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1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5
大热容量,你可以手工浸焊做个试验看看效果
离线insec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472
威望
9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4-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5-15
此插座在其他板上没有这么多针孔不良。助焊剂是alpha RF800V
离线871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4
威望
20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02-10-1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6
引脚或焊盘氧化,或者制版时有阻焊绿油掉落。
如果是引脚氧化,插装前,引脚锉一下,或者弱酸酸洗一下。
如果是焊盘氧化或者绿油掉落,不容易发现,反馈PCB厂家寻求改善吧。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7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7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7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7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7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7
看来看去还是觉得是管脚直径与孔径的问题。圆孔扁脚,焊料流出。
设计允许的话把圆孔改成与扁脚匹配的腰形孔就好了。
离线白鹤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6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6-12-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2楼 发表于: 05-17
焊接过程中有气体出不来,提前烘烤下板子看看呢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8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17
把你的引脚直径,孔径数据对比下。
离线wenblin12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18
物料是USB来的吧,大热容物料,降低链速,TOP温度设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