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05阅读
  • 20回复

[求助]SMT贴片轻触开关回流后有松香渗透进去,帮忙讨论,谢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哈哈组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怀疑元件不耐高温,回流时引脚与塑料之间产生缝隙导致,锡膏有影响吗?锡膏是用SnPbAg。大家一起讨论,谢谢!
分享到
离线万年青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3-1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04
元器件的问题,缝隙大了
离线哈哈组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6-04
万年青:元器件的问题,缝隙大了 (2018-06-04 11:16) 

不更换元件的话,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吗?
离线dlm2002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2-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04
量大的话找厂商改零件结构吧,前几年遇到过,不良率3%左右,后来厂商改结构解决的...
离线yip5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2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04
最终是要改元件解决,中途过度办法是缩小开孔。还得看你焊盘设计什么样的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04
最近处理过这个案子,首先这种器件无法避免缝隙,器件的材料和连接器差不多,连接器因为是开放的所以很少这种问题。

而按键圆盘造成内部封闭,当受热膨胀时产生吸管效应,助焊剂通过毛细间隙被吸入内部导致不良,所以这个按键如何避免助焊剂的吸入呢,ALPS厂家就设计了排气孔,基本可以达到100%解决这个问题,富士康以及其它家的按键还没导入这类设计,所以问题的根本就是按钮设计。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04
只有加大回流炉的抽风机
离线bene198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3-0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04
之前做APPLE FPCA 用松下的SWITCH 也有此问题:可以参考下:
(1) 选用助焊剂比例低的锡膏。
(2) 更改钢网设计,增大间距,较小锡量
(3) 优化炉温,增加恒温时间,上升斜率不要那么快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640
威望
17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04
回 zhou335406 的帖子
zhou335406:最近处理过这个案子,首先这种器件无法避免缝隙,器件的材料和连接器差不多,连接器因为是开放的所以很少这种问题。
而按键圆盘造成内部封闭,当受热膨胀时产生吸管效应,助焊剂通过毛细间隙被吸入内部导致不良,所以这个按键如何避免助焊剂的吸入呢,ALPS厂家就设计了排气孔, .. (2018-06-04 14:28) 

有沒有分析report可以分享,謝謝
离线昔年122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2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04
我们以前也遇到过,全部换被搞死了,元件本身质量有关系,开钢网时也注意一下,开个松香导流槽会好些
离线未忘星辰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06
物料问题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07
有生产这种switch,学习一下,说不定会碰到类似情况
离线烟雨遥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07
回 bene1986 的帖子
bene1986:之前做APPLE FPCA 用松下的SWITCH 也有此问题:可以参考下:
(1) 选用助焊剂比例低的锡膏。
(2) 更改钢网设计,增大间距,较小锡量
(3) 优化炉温,增加恒温时间,上升斜率不要那么快 (2018-06-04 17:44) 

好办法,可以试试
离线suyicheng52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0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07
七楼的办法不错,想要根本解决还要从封装设计上去考虑。
离线杨jh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59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10-09-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08
换料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