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504阅读
  • 31回复

[求助]2只脚的连接器短路严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ekdek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17
请教各位大神,我们有一个2只脚的连接器脚长1.7脚间距1.5中间也有点阻焊胶,但是过波峰焊后还是有65%左右的短路。经过调整波峰焊炉子参数都无效。
有什么好的办法吗?另外有没有这种零件的设计规范对脚长和间距有明确的定义。
分享到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05
这个不良主要是后面的没有SMT物料的焊盘在影响脱锡,1.5mm的间距很大了
(1)在圆孔焊盘与SMT焊盘中间线路处加印红胶,来阻挡焊锡
(2)切脚,伸出板底长度0.8--1.0mm
(3)改焊盘为圆形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05
转90度过炉试试看!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845
威望
20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05
剪脚不就好了,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05
改变过炉方向试试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31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06
短脚作业
离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06
这个后面有脱锡焊盘还短路,我现在遇到的是上锡少,焊盘跟你这个差不多
离线dekdek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06
回 tkgg0756 的帖子
tkgg0756:这个不良主要是后面的没有SMT物料的焊盘在影响脱锡,1.5mm的间距很大了
(1)在圆孔焊盘与SMT焊盘中间线路处加印红胶,来阻挡焊锡
(2)切脚,伸出板底长度0.8--1.0mm
(3)改焊盘为圆形 (2018-06-05 17:23) 

SMT已经印红胶了,焊盘不好更改了。只有剪脚看看。谢谢了!
离线dekdek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06
回 zxp紫气东来 的帖子
zxp紫气东来:改变过炉方向试试  (2018-06-05 20:13) 

方向不好改了,载具已经固定了。
离线dekdek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06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剪脚不就好了, (2018-06-05 19:59) 

谢谢!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标准吗,比如脚长和脚间距的比例?
离线dekdek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06
回 sse465 的帖子
sse465:短脚作业 (2018-06-06 06:22) 

谢谢!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标准,比如脚长和脚间距的比例?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845
威望
20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06
回 dekdek 的帖子
dekdek:谢谢!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标准,比如脚长和脚间距的比例? (2018-06-06 08:45) 

脚间距和焊盘孔设计是内部有DFM Cheklist管控,脚长这个我还真没见到过标准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06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脚间距和焊盘孔设计是内部有DFM Cheklist管控,脚长这个我还真没见到过标准 (2018-06-06 08:52) 

一级标准,≤1.5mm。
但是你这个问题我感觉转个90°过就好了,你不妨让夹具厂家打个样,你反复过几次试试效果。
如果可以就把夹具替换掉,旧夹具用来备用。
投入点夹具的钱来改善焊接质量,省心。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845
威望
20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06
回 ybgyc 的帖子
ybgyc:一级标准,≤1.5mm。
但是你这个问题我感觉转个90°过就好了,你不妨让夹具厂家打个样,你反复过几次试试效果。
如果可以就把夹具替换掉,旧夹具用来备用。
投入点夹具的钱来改善焊接质量,省心。 (2018-06-06 10:11) 

老兄,弄错了!三级是1.5mm!而且IPC是属于质量要求,他这个要求应该是对应器件及硬件研发方面的标准,这种一般是用DFM Cheklist管控
离线ybgyc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06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老兄,弄错了!三级是1.5mm!而且IPC是属于质量要求,他这个要求应该是对应器件及硬件研发方面的标准,这种一般是用DFM Cheklist管控 (2018-06-06 11:04) 

受教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