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563阅读
  • 60回复

[求助]锡膏报废过多,怎么才能提供提高锡膏的利用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6-11
公司太土豪了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6-11
要说明报废这么多的原因,我们一年都没有报废2灌
离线1341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4-0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7楼 发表于: 06-11
监控问题,锡膏计算好少量分多次加比例好控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8楼 发表于: 06-11
如果产品对焊点要求不高的,可以回收后,继续使用
离线johnny_wood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7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6-11
回 pengli 的帖子
pengli:你们公司有大的规模?一个月有三十多瓶报废?
如查规模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专人定时定量加锡膏,这还是很有效果的。我之前的公司有实行过。
 (2018-06-08 09:27) 

这个方法好,我试试~
离线johnny_wood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7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6-11
回 kl4211560 的帖子
kl4211560:锡膏不按规矩走重新回温或者添加助焊膏是可以重新使用。
可是你锡膏为什么会报废那么多啊? (2018-06-07 16:56) 

请教一下加稀释剂不会出现空洞率升高的问题吗?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6-12
计划没做好,监管也没做好。。。。
计划一个月要用多少锡膏,总要评估一下吧,不可能一次回温那么多?
再就是你管控得要先进先出啊。。。把快要到期的锡膏先用掉,或是可以请供应商更换啊。。。。。
只能说你们有钱任性。。。。
离线qdlhwu69wc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29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6-12
各位总结起来就是正解了!感谢8楼的详细解释,注意锡膏保存环境,特别是拆开的,是否保存到位。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28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06-13
还是管理问题!锡膏没有那么脆弱!另外说一句,贵司考虑换供应商不 一个月浪费三十瓶锡膏,用量得有多少啊,抱紧大腿这个月不开张都饿不死了
离线2keroro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24楼 发表于: 06-25
我们公司生产小批量产品也浪费严重
离线qianl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7-09-11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6-25
主要管理问题,管理到位,不至于报废这么多
离线abble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531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7-06-03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6-25
先进先出,这个很关键
在线huang石头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59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5-09-3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6-26
一个月能报废30灌的不是小厂了,但是大厂起码的锡膏管理程序应该是有的啊,你这应该是典型的培训督导不到位,应该从根源解决锡膏利用率低的问题,做好使用培训,各层领导要起到督导作用,正常24小时两班轮的厂,应该是基本不会有锡膏报废的情况发生,一罐都没有。
离线zestron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3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6-26
加点助焊膏就可以了,我司有做日本三和助焊膏,可以找我
离线jackyzhu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6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7-02
你这个问题是管理的问题了,另外可以少量的将旧锡膏参到新锡膏里使用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