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52阅读
  • 56回复

[求助]锡膏报废过多,怎么才能提供提高锡膏的利用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ohnny_wood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7
亲们请教一个问题,怎么才能提供锡膏的利用率?
我的锡膏每月报废30多罐,看着心疼,不知道怎么办!有说添加稀释剂的,有说拿去以旧换新的,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
请求指导~
分享到
在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4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07
锡膏不按规矩走重新回温或者添加助焊膏是可以重新使用。
可是你锡膏为什么会报废那么多啊?
离线sc1078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5-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07
尽量减少锡膏的P/N。少p/n便于管理及减少浪费。
离线烟雨遥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07
怎么会有报废的?加稀释剂又可以用啊
在线苍龙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6-07
加锡膏时少量多加算好评论用量,及时回温
在线wellbetter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0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08
安排人员专门管控,先进先出,少量多次,平均使用。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08
首先要减少报废锡膏的出现,任何后补的方法都是有风险的。
在线pengli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003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6-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08
你们公司有大的规模?一个月有三十多瓶报废?
如查规模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专人定时定量加锡膏,这还是很有效果的。我之前的公司有实行过。
离线春风十里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08
可能最能快见效的办法,抛开技术和生产因素,从管理上来说,就是专人管理,做好标识记录,才先进先出,可以有效减少呆料废料。

从成本上来说,30多罐锡膏,哪怕是有铅的起码价值好几千了,这几千分一半给个管理人员发发加班或者额外的,都会有人很开心做的。

最后技术上,减少浪费,有的锡膏适合加稀释剂,有的锡膏适合新旧混用。有的还要注意现场条件配合生产,不一一枚举,还是咨询锡膏厂家比较好。
离线杨jh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59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10-09-0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08
管理问题,使用混乱
离线a13564124782 - b2b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08
要先找到根源,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多报废的锡膏,应该是某个环节存在管理问题。
在线活着向前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2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09
已知问题所在,执行不力吧?
不要花心思添加什么稀释剂、以旧换新等等了。
------变才能通。
离线凯思语诚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2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0
确实,先进先出,少量多加才是正道.现在比较多操作员为了省事,懒得去看印刷机的锡膏量,又怕没锡膏了印刷漏锡,所以一次总是大量的加,容易造成锡膏使用不完造成浪费。
离线2零一8年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10
锡膏过期报废,说明没有一个有效的锡膏使用指导书或者是使用规范,锡膏使用原则就是先进先出,每一次放入和取出都要做好记录。如果已经按照规范进行使用了,作废这么多,应该是买多了。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 发表于: 06-10
助焊膏别用助焊剂,用好的助焊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