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245阅读
  • 23回复

[讨论]波峰焊的品质为什么不好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投票截止时间:2019-06-20 16:49

最多可选3项,共有53人参与,

*(%)
 
*(%)
 
*(%)
 
*(%)
 
*(%)
 
与大家讨论下,为什么波峰焊品质要比SMT差?
波峰焊入门简单容易,想做好做精并不容易。比方波峰喷嘴的调校,可以说每个人保养,调校后生产出来的产品品质会不一样,
为什么呢?因波峰工艺窗口大,设备的调校没有严格的标准,这就造成有差异。并波峰焊参数的设定永远没有最好的设定,这是
个人从业以来的体验,欢迎大家发表意见

[ 此帖被tkgg0756在2018-06-21 11:37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smt_smar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0
这个好,娱乐加知识性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0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1
波峰焊才是最受dfm影响的工艺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349
威望
19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1
同意藤椅的说法,DFM做好,对波峰焊压力也会减少许多,但是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在受影响因素太多,DMF\物料\板材通孔处理\助焊剂\人为等,太多因素了
在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1
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1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
同意藤椅的说法,DFM做好,对波峰焊压力也会减少许多,但是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在受影响因素太多,DMF\物料\板材通孔处理\助焊剂\人为等,太多因素了

觉得DFM比较重要,波峰焊的DFM没做好,或没有相关guideline作设计指引,设计出来的产品真的能让工艺工程师发疯,源头遗留的问题,后续的工艺做的再好也不能杜决不良。
另波峰焊使用的是热动力学与流体动力学的原理来焊接,不同于SMT的锡膏印刷,只是搞搞钢网开口,控制印刷精度,就能控制炉后品质。
“ 波峰焊” 想说爱你不容易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1
回 laserjiang 的帖子
laserjiang:波峰焊才是最受dfm影响的工艺 (2018-06-21 08:43) 

DFM这个核心因子给忘了,不然产品能设计出来,但制造不出来
离线c1360248801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1
用选择性波峰焊,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推荐网站(有视频)szzhengxi.1688.com
在线dgz1819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2
个人感觉
同样设备条件下.
DFM为主要因子, 70%.
从业人员的经验也非常重要, 30%
离线白鹤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9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6-12-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06-24
DFM只是一部分,当设计已经定型的時候再怎么讲都与事无补,现场工艺发力出来才是体现能力的最佳机会
离线mxgdlhl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8
是不太好做,因为锡箔不稳定
离线自由呼吸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8
很多因子对波峰焊焊接质量都存在影响。DFM  、工装夹具设计、方向、助焊剂、助焊剂喷雾、预热、波峰一二与板相对情况等。大多因子及水平是不可量化和操控的。工艺受控也就可想而知了。就我个人而言DFM、工装夹具设计反倒是最容易量化和实现的。,
离线芯贴芯smt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8
我们公司正准备上波峰焊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0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03
同意11楼看法。
补充下,波峰焊高度的设置也会影响引脚拖锡问题。
离线longne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5-1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04
波峰焊新手进来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