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25阅读
  • 10回复

[求助]求助,波峰焊导锡片上部分沾锡,过炉有冒锡现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uidp550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7
求助波峰焊导锡片上部分沾锡,过炉有冒锡现象。这个是什么原因,有没有改善方法,导锡片刚开始接触。
分享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14
威望
1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4
这个明显是有间隙,渗透进去的
定制Ersa、PEK、RPS、Pillarhouse、NAKUM、KOKI、ACE、劲拓、浩宝、志胜威等等各品牌选择焊喷嘴
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做,质量稳定,下锡流畅,使用寿命长
许生13812789187(微信同号)
离线飞行模式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藤椅  发表于: 06-24
是有间隙导致的渗锡!
离线uidp550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4
回 小宝宝 的帖子
小宝宝:这个明显是有间隙,渗透进去的 (2018-06-24 18:09) 

导锡片与载具持平吗?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14
威望
1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4
对的,贴平PCB,没有间隙

内容来自[短消息]
定制Ersa、PEK、RPS、Pillarhouse、NAKUM、KOKI、ACE、劲拓、浩宝、志胜威等等各品牌选择焊喷嘴
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做,质量稳定,下锡流畅,使用寿命长
许生13812789187(微信同号)
离线阿顺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8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11-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6-24
板子没有平贴载具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5

从板子底部溢锡到载具上,载具是否变形或板子有没有变形?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52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5
一、确定PCB是否变形,如果生产的无铅产品,在SMT经过两次高温的情况下,都是走的轨道,变形的机率是很大的,而且确定PCB变形还有几个参数需要注意 1.制作PCB的材质;2.PCB厚度;3.2连板中间的V-CUT是否太深;
二、看治具为国产合成石,这种材质的虽然变形的可能性不大,但最好还是确认一下;
三、是否双波峰过炉,双波峰的扰流波稍微高一点就会产生这种现象;
四、单波峰的情况下,平波开的太高,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五、看照片上的大小,连板的情况下四个固定柱小了,而且不是设计的盒盖式的过炉载具。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5
板子長度方向應該有250mm了,PCB受熱變形是導致滲錫的主要原因,建議要麼側邊增加壓點,要麼增加壓板,再不行 裁板后過爐吧
离线huangpa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9-0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26
检查上锡位夹具有没有破损,还有就是前波峰不可过高,夹具只看到有压扣,但没有压条,这样子如果板变形而没有外力使板紧贴夹具就会从间隙跑锡进去!
在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7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31
治具没有做好吧,检查将PCB放入治具后,观察漏锡的地方是不是有间隙,或者是PCB根本就没有放到位,有什么东西顶住或者卡住导致缝隙产生漏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