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881阅读
  • 44回复

[求助]如何用SMT工艺治具,在“戒指”上镶嵌“钻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8488sjw
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4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0087
威望
46
贡献
21
好评
28
注册
2009-04-07
此帖悬赏结束
最佳答案:500 金币,本次悬赏被取消
如何用SMT工艺治具,在“戒指”上镶嵌“钻石”?
据说一款产品,外形貌似“小戒指”,要在环宽外平台1.8*3.5贴装CHIP和BGA两个小元件。
工艺流程拟先用SMT治具预装多个小产品指整成同一印刷平面(多排多列拼装共面,确保印刷锡膏/贴装基准面),然后利用治具再印刷+贴片+回流……
问题是如何制作合适高精度的工装治具?印刷治具结构采用什么方案,才能保证方便产品作业定位取放,高定位精度及其印刷效果。
不知各位有没有做过类似产品或治具制作经验,期待各位分享讨论,献计献策,谢谢!
[ 此帖被8488sjw在2018-07-07 09:24重新编辑 ]
分享到
在线hyb9688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1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7-08-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好高级的样子
东莞长安宝力机械有限公司
全国一级代理 
雅马哈(贴片机,印刷机,SPI,AOI)
日本田村回流焊

丰富的技术人员支持
最专业的配线方案
顾客的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咨询热线:13549434513 何生
在线yeswcw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86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3-2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顶起来!!!第一次见这种产品,也想学习下。
在线简约组合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穿戴产品啊,好高级的样子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第一次见,不知道你的八角形的产品,贴片是只有一面或是几面呢?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7
回 8488sjw 的帖子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8488sjw:小DD只有一面,贴装两个元件。
 (2018-06-27 08:54) 

用一个串子,将产品串起来,再放到一个治具上固定,印锡,贴片,过炉。。。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257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10-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首先有点疑问:
1. 环宽2mm,在环宽外1.8*3.5平台上贴BGA,BGA这么小?pitch多少?
2. 这个“戒指”是FPC?(应该不是直接这种形状的板子吧?),不能在FPC平整状态贴片,然后再装配成“戒指”状?

如果真的必须以这个“戒指”形态贴片,那就只能做治具了,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把“戒指”一个一个的插进去、拼起来,然后再在治具上认为制作定位MARK。——但这个对治具精度要求很高,且你这BGA这么小,pitch必定更小,是否可行(特别是刷锡)?只能通过实践去说明了。
在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0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这个只能是刚柔板设计,然后每个小板之间都是柔性部分可以弯曲的,
贴片的时候一起贴上去,然后装配时变成一个圆环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两年前做过穿戴戒指板,弯曲柔性电路板,板厚0.3好像,上面有0.35pitch的BGA,不过后面有点underfill支撑,不然容易crack;
使用全制程载具,载具表面加一层钢片通过磁铁固定板子在载具上印刷和置件..
离线dhsunshine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第一次见这种,学习学习,坐等大神回复
在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4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这个的关键是治具的精度,用铝的容易热涨冷缩,用合成石加工精度不高,可以用一种石无铅的材料。 再确保精度,拼板问题不大。
离线huang石头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39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5-09-3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这个有实物照片吗?方便发出来看看吗?第一次见,来学习学习
离线allyz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1-2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7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建议使用喷锡工艺,性价比比较高的小日本设备。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28
回 8488sjw 的帖子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8488sjw:有更详细的信息(如治具图片)共享吗? (2018-06-27 21:01) 

外企保密机制,图片不能发..
不过类似软板的工艺很多OEM都有做,你可以和你们的治具厂商沟通以下,很常见的设计。
通过铝制硬阳载具背面镶嵌高温磁铁,表面开槽再加上一层0.06mm的厚硅钢片来固定软板PCB,板位精度可以通过另外的扣板治具通过锥形顶Pin达到,精度做到+0.03/0.01mm即可。
离线lslovesmt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9-1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29
热心助人奖励:+1 金币
贴装CHIP和BGA]两个小元件.能告诉一下功能吗 是否还有其它连结。了解越彻底越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