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48阅读
  • 5回复

[求助]电源连接器焊接碰上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54329387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09
各位大拿:现碰到电源连接器零件焊接,PIN脚沾助焊剂SAC0307焊接,温度℃ 焊后白色残留比较多,且PIN脚发蓝  怎么解决?要怎么改善?
在线等。。。。谢谢大家!



[ 此帖被543293878在2018-07-06 08:46重新编辑 ]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汉高乐泰刘生
分享到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8
你说的这种情况,没碰到过,不过可以略作分析:
一、你们是否是手浸焊,如果是,那么这样的概率可能有点高;
二、你们使用的波峰焊,那么分析有两种可能:
    1.助焊剂使用的松香型,固体含量比较高,发白的部分是需要使用配套的溶剂进行清洗,至于引脚发蓝,是因为助焊剂残留在引脚上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化学反应造成,你可以查看一下波峰焊喷头时间用长了以后里面发蓝跟引脚发蓝是一样的;
    2.使用的清洗溶剂跟使用的助焊剂有化学反应造成的发白和引脚发蓝,通常我们使用的哪一家的助焊剂,就买配套的清洗剂。
离线54329387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0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05
回 alex_zhong 的帖子
alex_zhong:你说的这种情况,没碰到过,不过可以略作分析:
一、你们是否是手浸焊,如果是,那么这样的概率可能有点高;
二、你们使用的波峰焊,那么分析有两种可能:
    1.助焊剂使用的松香型,固体含量比较高,发白的部分是需要使用配套的溶剂进行清洗,至于引脚发蓝 .. (2018-06-28 18:00) 

使用的是无松香型的,过锡炉焊接拿出来PIN脚是能看到助焊剂残留还在沸腾,是否跟焊后残留助焊剂反应有关?怎么才能控制
离线alex_zhong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5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5
注册
2015-10-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05
一、过锡炉焊接拿出来PIN脚能看到助焊剂残留,并且还在沸腾,这个现象我只在1998年的时候使用发泡型波峰焊设备有见过;
二、如果贵公司使用的是喷雾型,那么发生这个现象的可能有以下两点:
    1、波峰焊没有预热或者预热温度太低;
    2、速度太快。
三、引脚发蓝是否跟焊后残留的助焊剂反应有关,这个是肯定的。
四、怎么控制:
    1、把助焊剂成份的型号再了解一下,看看是否有问题,厂家信息也了解一下,是不是私人勾兑出来的产品(就跟做假酒一样);
    2、把设备情况再确认一下,是否使用喷雾型,至少三段预热,并且预热温度良好,可控;
    3、确认好前面两项后,对波峰焊参数加以调整,根据自己的产品进行设定:速度一般在1000mm/min正负200,特殊情况根据现场;预热根据助焊剂厂家提供的沸点参数(如果给的沸点为110度,则测试表面温度为100度正负5度为佳);锡温根据锡条合金成份来就行了;
    4、只要以上几点控制好,是不会出现引脚发蓝和助焊剂残留而造成化学反应这个问题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离线54329387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05
回 alex_zhong 的帖子
alex_zhong:一、过锡炉焊接拿出来PIN脚能看到助焊剂残留,并且还在沸腾,这个现象我只在1998年的时候使用发泡型波峰焊设备有见过;
二、如果贵公司使用的是喷雾型,那么发生这个现象的可能有以下两点:
    1、波峰焊没有预热或者预热温度太低;
     .. (2018-07-05 09:24) 

这个没有过波峰焊,锡银铜0307锡炉焊接的,温度是350-400℃,PIN脚浸助焊剂后再到锡炉焊接的,焊出来后就出现上述图片发蓝情况,助焊剂也做了改善,找了一些资料说的高温下氧化导致发蓝,锡炉是变不了只能在助焊剂上做文章了,不知道在哪方面做改善
离线xiaojian07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2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11-0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7
这个好像是网络变压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