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58阅读
  • 10回复

[求助]线束端子pin脚有锡洞,求解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ero199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1
同种型号的端子,用在不同产品上锡洞不良差别很大是为什么?看这个样子似乎跟端子本身切面不易吃锡有关,但是不良率差别几十倍~~
[ 此帖被zero1992在2018-07-13 09:11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13
板子是否烘烤验证一下。。。
离线zero199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7-13
hansonguo:板子是否烘烤验证一下。。。 (2018-07-13 09:15) 

问一下,如果端子的pin脚轻微倾斜会对焊锡质量有影响么?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13
如果是同样的端子放在不同的产品上,出来的品质有问题,那就要查看有问题的板子材料和焊盘设计问题了
离线zero199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7-13
这种端子侧面是切面,没有镀锡。这个地方轻微氧化会影响焊锡?
离线zero199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7-13
张海南5036:如果是同样的端子放在不同的产品上,出来的品质有问题,那就要查看有问题的板子材料和焊盘设计问题了 (2018-07-13 09:30) 

同样的端子,只是不同的线束,pin数不一样,但是制程参数一样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13
回 zero1992 的帖子
zero1992:问一下,如果端子的pin脚轻微倾斜会对焊锡质量有影响么?
 (2018-07-13 09:27) 

这个不影响,要看你板子的孔与孔环设计,,,是否合理。可以交叉验证。。。。
离线zero199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7楼 发表于: 07-13
Re:回 zero1992 的帖子
hansonguo:这个不影响,要看你板子的孔与孔环设计,,,是否合理。可以交叉验证。。。。 (2018-07-13 10:30) 

那如果是侧面轻微氧化呢?那个位置表面本身就没有镀锡
离线mango_wang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13
回 zero1992 的帖子
zero1992:问一下,如果端子的pin脚轻微倾斜会对焊锡质量有影响么?
 (2018-07-13 09:27) 

影響的,貼壁會形成吹氣孔。另外這樣的線材建議預上錫處理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13
线的塑料皮堵塞板面的孔,焊接时的气孔不能从板面排出,从板底排出就形成了吹气孔了
在线万年青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79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3-1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18
侧面没有镀锡的话,容易出现虚焊、爬锡不满的情况,建议使用活性好一点的flux,或者放慢一点速度看看能否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