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07阅读
  • 10回复

[求助]最近的生产的板子,有掉件的情况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anyolove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698
威望
3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7-07-12
   如题,不是自然掉,是用手扣,能扣下来的情况,有铅工艺(6337),能扣下来的是那种铁帽晶振。排除元件的可焊性,假设是锡膏的问题,用什么方法更能说服力,或者验证。
分享到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12
晶振的表面镀层可能和锡膏的结合力不好,换无铅SAC305的锡膏做对比
离线suiyuh73002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7-12
同意楼上观点,用推拉力测试说明啊
离线smt刘工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9387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4
注册
2013-02-1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13
要证明锡膏问题需要在同工艺条件下多几款锡膏生产测试推拉力对比
离线jys885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14
做推拉力测试试一试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499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14
这种问题我也碰到过,锡膏相同,炉温相同,板子相同,钢网相同,不同的是晶振的厂商,一个可以扣掉,一个扣不掉。你不能说人家晶振有问题,只能说你的工艺条件与它不适合。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7-14
没碰到过这种情况,了解一下
离线nibaba198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16
用推力计做一下测试
离线sanyolove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698
威望
3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7-07-1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20
用推力计试过,没有问题
在线大头梨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1-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22
你这是低温锡膏吧?如果做大零件最好用高温锡膏,当然是在板子能承受高温的情况下,
离线小陈飞飞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22
其他位置没有焊接问题,只有晶振,还要去找锡膏的问题(O_O)?你的炉温回流区温度和时间走上线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