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795阅读
  • 68回复

[求助]雅马哈100-2贴二极管的时候为什么位置老是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anzhengchu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4-13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18-08-11
用的是几号吸咀,如用79号的话,容易出现这个问题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weiwei88 的帖子
weiwei88:试下把误差放小点,该物料厚度给准,要是不行在看看板子下面的顶针垫平了没,希望能帮到你 (2018-08-07 16:55) 

物料厚度是对的,误差的话,我试下,谢谢@!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小莫先生 的帖子
小莫先生:看看是不是元件资料没有做好,贴装高度没给对 (2018-08-07 21:07) 

看着规格书做的,没问题。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雅马哈v100xg 的帖子
雅马哈v100xg:贴装顺序没有优化好也是会有这种可能的,手动排一下贴装顺序
 (2018-08-07 22:19) 

我的是雅马哈100-2。确定有这种操作么?求大神指导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乔曼江0339 的帖子
乔曼江0339:其它料贴片都是OK的,就这个料不定时偏左偏右,有时还会抛料,暂时有四方面可能:1.元件资料误识别的问题,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不过可以把你这个元件的识别方式说来听听吗;2.FEEDER供料位置不稳定或供料不顺畅震动大,导致取料取到元件边沿,吸嘴起来时受力不均元件一边下坠形成 .. (2018-08-08 01:12) 

这个绝对是大神,分析得很全面。我用的是雅马哈100-2的机器,识别方式我不是很懂是哪种,只是知道用的是sop封装,然后根据规格书做好数据,按f6识别都是能过的。飞达的位置的话是用手动校准的,问题不大。吸嘴用的是32的,这个不确定对不对。我现在怀疑的是贴装高度,但是又不确定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所以不敢随意改。还有就是在生产的时候才能发现到底有没偏,调试的时候我不会试贴这个操作,新手不是很懂。所以当板子生产着的时候才会发现,有些板子是没问题,有些就是各种偏,拼版的时候看得更明显。表达不是很好,见谅。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grumpy 的帖子
grumpy:吸嘴  识别  feeder进料是否稳定[表情]  (2018-08-08 10:32) 

ok,没发现问题,或者我技术不行。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huang石头 的帖子
huang石头:有的时候和识别角度会有关系的   可能你示教的时候是水平过相机    贴装时垂直过相机   会不一样  看跟这个有关系吗 (2018-08-08 13:41) 

识别是过的,应该不是这个问题。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陈剑光 的帖子
陈剑光:识别不到中心,或空投了,贴装高度不对
 (2018-08-09 21:54) 

我也这样觉得,但不知怎样试出来。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幻影 的帖子
幻影:元件类型用2端子,以前经常用100xg贴,很不错的 (2018-08-11 08:23) 

2端子是什么意思,大神求科普。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39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sxllpl 的帖子
sxllpl:IN4007  还是? (2018-08-11 08:25) 

IN5819或IN4189都有这个问题,不知我有没有理解你是不是这个意思?
离线etudgjcbm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18-08-13
回 ljw191337 的帖子
ljw191337:红胶工艺?
 (2018-08-11 09:00) 

请教什么是红胶工艺,大神求科普。
离线开心小子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41楼 发表于: 2018-08-16
个人认为可能是资料有误差,或吸不稳,慢点打,稳着点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38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2018-08-25
2端子,标准CHIP都可以的。厚度要设对。另外,光照强度,零件本身是否脚不平,都可能影响的。因为你有抛料
离线gonghuahou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6847
威望
26
贡献
7
好评
2
注册
2006-01-18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18-08-27
这个不能选 SOP封吧,按阻容元件的方式识别就行
离线28599606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44楼 发表于: 2018-09-10
数据库错误,不要用522去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