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87阅读
  • 9回复

[求助]关于贴片电解电容撞件脱落问题 请各位评价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engu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6
7月给客户贴了500套路由器产品,贴片首件客户与我公司QC确定都没有问题,加工完成出货给客户  客户测试方面都没有问题,客户出货给他客户,他客户投拆有电解电容脱落问题,然后我们也到客户那了解下情况,客户一直说我们贴片有问题,说锡太少了,说以前人家贴的电容电解脚锡很厚,但作为加工商我们只是按正常流程作业,客户之前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呀, 我们生产之前都烤过PCB(因为他的芯片是二手的)我们怀疑是客户包装过程没有包装好(因为客户是裸板出给他的客户青海市)请各位大神评论 谢谢!
分享到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08
如果是因为包装方式或其它外因等引起的,可以跟客户解释。
本来这个PCBA都是要有保护措施的,不然元件都撞掉了。。。
离线smtzgchen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80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5-2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8-08
锡少不少可以推力测试,应该是包装保护措施没搞好
在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9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08
电解电容这种物料一般比其他物料要高,PCBA焊接完成后包装要注意,板子与板子之间也要注意
在线15889594350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30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6-0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08
   可以增加工艺,印刷过后电解电容加红胶在投入设备生产,当然这个成本可以跟客户协商。或者跟客户讲解包装重要性!
在线御lost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08
搞点硅胶固定就好了
离线98758553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地下室  发表于: 08-08
支持,顶!
离线靳亚斌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09
1、钢网是自己开的还是客供的呢,开口是怎么样的(确定锡量)。
2、电解电容比较高,你出给你客户的时候采用怎么的包装,此产品到你客户处是否有进行其他的作业;
     这些事出了,加工商就是要找有力的证据,不能什么事都是贴片加工搞的的。
离线lei071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9
ECAP元件在贴装后比其他元件高很多,这种容易出现撞件根本原因为 PCB 设计时pad铜箔太薄,碰撞易出现撞件.客户讲因为锡过少导致,可以对此位置开阶梯钢网增加上锡,但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作为纸草商只能通过特殊包装保护防止撞件
离线大头梨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1-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17
最主要的原因,电容掉件要分析什么原因导致掉件,才好处理以后的后续问题,到底是包装不好撞掉还是锡真的不够?找问题要抓住问题的根本原因,这样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说服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