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56阅读
  • 8回复

1.27mm间距插座焊盘设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_sin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2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楼主  发表于: 2018-09-21
我司产品用到一个间距1.27MM的双排插座,孔径0.7mm。请问焊盘如何设计,波焊时无连焊问题(O_O)?

多谢各路大神,请指教。
分享到
离线wushaohuai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8-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9-23
pitch间距小于2mm,焊盘设计为椭圆形,加偷锡焊盘。再直接一点的是每个插孔焊盘做阻焊。
离线l_sjl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05
威望
11
贡献
6
好评
1
注册
2004-03-1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11-27
我们0.5mm间距的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离线npi_dfm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0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2-08
这个很简单啊。
1.首先明确下,你说的1.27间距,应该是指中心距吧?如果只是间距,那随便设计都没问题咯。
2.基于1.27mm为中心距的设计如下:
1)孔径如你所述0.7mm;
2)焊盘宽度0.125mm,圆形焊盘(验证可行,有点极限,可适当放宽);
3)按照上述设计,焊盘间距达到0.8mm,波峰焊连焊问题得到解决。如果引脚数量较多,在首尾两端增加拖锡焊盘即可。
4)注意过炉方向。
离线li_sin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2018-12-12
回 npi_dfm 的帖子
npi_dfm:这个很简单啊。
1.首先明确下,你说的1.27间距,应该是指中心距吧?如果只是间距,那随便设计都没问题咯。
2.基于1.27mm为中心距的设计如下:
1)孔径如你所述0.7mm;
2)焊盘宽度0.125mm,圆形焊盘(验证可行,有点极限,可适当放宽);
....... (2018-12-08 17:00) 

多谢回复。我试了椭圆,菱形焊盘,效果都不太好,连焊问题还是很严重。
离线li_sin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2018-12-12
回 l_sjl 的帖子
l_sjl:我们0.5mm间距的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出口[表情]  (2018-11-27 14:56) 

直插器件引脚中心距0.5mm?
离线li_sin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12-12
回 wushaohuai 的帖子
wushaohuai:pitch间距小于2mm,焊盘设计为椭圆形,加偷锡焊盘。再直接一点的是每个插孔焊盘做阻焊。 (2018-09-23 13:57) 

多谢,试了,效果不太理想。
离线npi_dfm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0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07
回 li_sinan 的帖子
li_sinan:多谢回复。我试了椭圆,菱形焊盘,效果都不太好,连焊问题还是很严重。 (2018-12-12 21:21) 

我的建议是圆形,未提到椭圆哦。。。
按照我说的设计,不会有问题的。
离线npi_dfm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0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07
Re:回 npi_dfm 的帖子
li_sinan:
多谢回复。我试了椭圆,菱形焊盘,效果都不太好,连焊问题还是很严重。


刚算了下,好像不对。。。
我做了个效果图,你试试。还是不行,就手工焊接或者通孔回流焊吧,其他方案也有就是成本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