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44阅读
  • 12回复

[求助]如何判定回流焊曲线达到锡膏要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erygree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2
我公司做焊小主板的,单一元器件,但元器件比较大,吸热容量比较大!调出来整个焊接过程要10分钟!如何判定这条曲线合不合理!如何判定焊接OK!
分享到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6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860
威望
5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5
根据锡膏特性,还有测温板的实际温度来判定
离线kerygree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9-25
主打三星贴片:根据锡膏特性,还有测温板的实际温度来判定 (2018-09-25 08:07) 

锡膏特性?什么特性?
离线jackzhaoga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5
每款锡膏都有适合自己产品的炉温曲线,过炉后的推力,空洞气泡率,焊点爬锡,不漏焊都是有可能炉温的关联。
离线yovawo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6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5-04-2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25
如果你根据锡膏供应商给出的曲线建议设置的工艺窗口,那么用测温仪测出来的曲线在那个范围内就是OK的,但还需考虑料件的因素及产品的焊接效果。因为工艺窗口是一个范围而不是固定值。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5
你要根据锡膏资料上推荐的参数,设置你的测试软件,然后根据实际测温板测试温度,看看有没有达到要求就好了
离线lxp_z92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5-06-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25
简单点的就是看恒温区域和回流区域的时间温度是否符合,稍微复杂点结合产品的实际焊接后的效果,最有权威的是要回流焊后的板子做一下切片看一下下SEM,IMC层和成分是不是合理。
离线jonsondai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8-2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5
10分钟的焊接时间,太长了,建议你把锡膏推荐的炉温曲线和零件的推荐的炉温曲线找出来,综合一下,设定和测量出实际曲线,对焊接结果的确认可以通过切片找出你想要的答案。
离线huijinl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184
威望
1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7-1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5
你们有固定的锡膏供应商吧,可以就找他们咨询一下,毕竟是特殊器件,他们可以提供更专业的方案。
离线linsheqi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6
按照锡膏厂家给你的资料的来设定
离线ldlyxia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3-2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7
按器件的规格书
离线wickon001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1-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28
这个工艺要求给的数据太少了,可以问锡膏供应商拿详细的工艺要求,测温如果符合工艺要求就OK了,还出问题就找供应商
离线wlg199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2
   工艺没有固定值,既然判定炉温是否OK,只能根据实测来判定,实测数据在锡膏特性值内就没有问题。如果要更精准,那就只能去做分层检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