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82阅读
  • 14回复

[求助]光敏二极管虚焊,一碰就掉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光敏二极管虚焊好多,外观看着没有什么异常,用手稍微碰一下就掉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锡膏、炉温都正常。
分享到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4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09
做个切片去,什么就清楚了
离线周天乙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0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09
1/ 看看光敏二极管底部是否有锡膏,如果没有的话,应该是物料氧化,如果有锡膏的话可能是板子氧化,
离线mitchell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09
还有可能是贴装压力不够导致的虚焊,你加顶针再试试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885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09
看看焊接面的状态吧,可以考虑作为虚焊不良进行分析改善
离线pyou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1-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09
焊点是怎么样的?湿润是可接受的?有图片看最好。
建议看下:
1. 焊盘以及元件镀层;
2. 做切片看IMC层;
如果焊盘和二极管的镀层都么有问题,
可能你的锡膏阻焊剂有问题,阻焊剂活性不高的时候可发生焊点看起来没问题,但实际上没有形成可靠的IMC层,就可能一碰就掉了。
或者炉温有问题,能提供炉温看下吗?
离线kk00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4-2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9
碰掉后,看焊锡是在焊盘上还是在器件上?如果器件上没有焊锡,那器件的可焊性问题高(锡膏及温度曲线正常的情况下)
离线fastouch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5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9
有更新后续的调查结果么? LZ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7-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8楼 发表于: 10-09
切片看看IMC是否生长及分布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11
回 laserjiang 的帖子
laserjiang:做个切片去,什么就清楚了 (2018-10-09 09:01) 

好的,谢谢,准备申请去做一下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1
回 fastouch 的帖子
fastouch:有更新后续的调查结果么? LZ (2018-10-09 17:36) 

已经将物料寄给供应商分析了,厂内准备做切片看一下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11
回 kk007 的帖子
kk007:碰掉后,看焊锡是在焊盘上还是在器件上?如果器件上没有焊锡,那器件的可焊性问题高(锡膏及温度曲线正常的情况下) (2018-10-09 17:04) 

有焊锡的,感觉没有形成合金层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1
回 pyou 的帖子
pyou:焊点是怎么样的?湿润是可接受的?有图片看最好。
建议看下:
1. 焊盘以及元件镀层;
2. 做切片看IMC层;
如果焊盘和二极管的镀层都么有问题,
....... (2018-10-09 15:35) 

谢谢你的分析,基于公司制度和条件方面,不方便放任何的图片
在线大头梨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9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1-0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11
楼主结果怎么样了,回个结果,估计是物料氧化可能行不较大
离线albertsmil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12
这种一般物料氧化问题居多,做个切片或者邀请物料供应商来协助分析。
物料掉落后
1、物料没有沾锡,基本为物料氧化严重,可焊性差
2、物料有沾锡,物料氧化不完全,焊锡润湿不充分,或者焊锡过期,没有进行二次回温搅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