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23阅读
  • 19回复

[求助]平波上一层氧化膜,是我问的太初级了吗,浏览那么多,就没人发表下意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不开扰流波不会有,前,后挡板都调了,没什么大的改善。

[ 此帖被szxiao1987在2018-10-12 10:10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8488sjw
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39
在线时长:8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1001
威望
47
贡献
21
好评
28
注册
2009-04-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10-09
两波间两侧通道要清理流畅,避免氧化膜逆流而上……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10-10
8488sjw:两波间两侧通道要清理流畅,避免氧化膜逆流而上……
 (2018-10-09 20:37) 

昨天晚上刚保养了炉子,喷口,滤网都清理了。还是一样,现在只能把后挡板降到最低,把波峰打高,过板效果还可以,只是还是有一层氧化膜,因为打高波峰,降低后挡板,波峰流速加快,这层氧化膜变薄了。不会有很明显的锡渣残留了。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10-10
昨天还把前挡板调高了2mm左右,也没用
离线dujianj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11
锡的问题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11
回 dujianji 的帖子
dujianji:锡的问题 (2018-10-11 14:54) 

目前两条线都有这样的情况,清理了滤网还是有。
不过把平波后挡板调高了,不过板的时候锡不往后流,就不会有。只在平波前面还是会有一层氧化膜会慢慢爬上来。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10-12
怎么没人啊,多指点下
离线yjzhao8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2
锡上面有氧化膜没啥问题呀,一般的都有呀,那一层氧化膜实际上是防止锡再次氧化杜绝空气的,那个平波一直没有板子焊接,那层膜是可以起到保护作用的;如果说你那锡氧化膜一直有那就是锡有问题了;
不是太清楚的话可以了解一下手工浸锡炉,长时间不用上面也是一层氧化膜,要浸锡是刮开氧化膜在焊接板子;
  不知道这些对你有没有帮助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10-12
yjzhao88:锡上面有氧化膜没啥问题呀,一般的都有呀,那一层氧化膜实际上是防止锡再次氧化杜绝空气的,那个平波一直没有板子焊接,那层膜是可以起到保护作用的;如果说你那锡氧化膜一直有那就是锡有问题了;
不是太清楚的话可以了解一下手工浸锡炉,长时间不用上面也是一层氧化膜,要浸锡是 .. (2018-10-12 19:30) 

这层氧化膜是从底部逆流而上的,不是表面形成的,会把锡灰带上来。所以感觉不应该是锡的问题。过板会有锡灰在板面上。只是最近几天才出现这种状态的。把平波前后挡板调高调低都没有什么效果,炉膛滤网喷口都清理了,就差没舀锡清电机导流槽了。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10-12
8488sjw:两波间两侧通道要清理流畅,避免氧化膜逆流而上……
 (2018-10-09 20:37) 

氧化膜确实是逆流而上的,该清理的都清理了,还是会有。
离线yjzhao8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3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这层氧化膜是从底部逆流而上的,不是表面形成的,会把锡灰带上来。所以感觉不应该是锡的问题。过板会有锡灰在板面上。只是最近几天才出现这种状态的。把平波前后挡板调高调低都没有什么效果,炉膛滤网喷口都清理了,就差没舀锡清电机导流槽了。
 (2018-10-12 21:07) 

锡缸温度设置的多少度
离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64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13
把一波关掉看看,如果没有就是2波的距离不协调了,相互干扰
离线2515200149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3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3
把锡炉温度调低一点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900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10-13
wj19850218:把一波关掉看看,如果没有就是2波的距离不协调了,相互干扰
 (2018-10-13 13:46) 

一波关了,没有了。两个波之间的距离调不了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09
威望
1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14
2波间距过小了,造成对流了,锡渣都跑平波上去了
调不了间距,可以在中间加隔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