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38阅读
  • 40回复

[讨论]各位老铁,帮忙分析一下,过炉后,锡点轻轻翘掉,焊盘发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曼朱沙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6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10-12
1.锡膏搅拌充分  2.板子烘烤试一下  3.测试炉温
离线chenqi0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07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10-12
看图 锡膏好像没有融锡呈现灰黑色现象 看看曲线是否达标 以及PCB是否受潮
离线zhuhongbin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11-14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10-12
同PCB更换锡膏验证,PCB表面处理污染也会造成此现象,可找板厂过来确认。
离线wlg199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4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10-12
感觉你的炉温温度不够一样,如果你的炉温实测没有问题的话,那就看看你的锡膏是不是出问题了,在者就是物料问题,以前我发生过这个问题,最后是单种物料不上锡。
在线thinking_he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9-21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10-12
看一下炉温,锡膏没熔啊!最好在这个点加个测温线
离线wenzhang201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04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2-03-18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10-12
回 yjzhao88 的帖子
yjzhao88:这个问题还有一个原因,如果线路板是喷锡板,焊盘上喷的锡与你用的锡熔点不一样,也会出现这问题,有的还会出现锡化了也能推掉,焊盘脱层
 (2018-10-12 09:57) 

这个板子是镀金板,以前天天做,都没有问题。就是这几天的批次,有这个问题,也是间断性的。
①锡膏用到别的产线,都没有问题  ②元器件别的产线也同时在使用,没有问题。③炉温,工艺都没有变化。④要么就是PCB的焊盘有问题了
离线yjzhao8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6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10-12
镀金板按理说应该焊接效果不错呀,不知道镀金和沉金是不是一个意思,照这样子看炉温和锡膏及工艺都没改动的话,那只能是焊盘有问题了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wenzhang201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04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2-03-18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10-12
回 yjzhao88 的帖子
yjzhao88:镀金板按理说应该焊接效果不错呀,不知道镀金和沉金是不是一个意思,照这样子看炉温和锡膏及工艺都没改动的话,那只能是焊盘有问题了
内容来自[短消息]  (2018-10-12 18:55) 

镀金的板子,它有电金,和沉金两种。电金的焊盘,像镜面一样
离线yjzhao8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06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10-12
哦,了解了,电金过程中会不会造成焊盘氧化,这种工艺还不是很了解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st33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24楼 发表于: 10-13
锡过炉前已氧化
离线小陈飞飞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9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10-13
不良多少,时间印刷  过炉时间集中不,固定线体印刷锡膏污染了,这个可能批量也可以小批量。炉子卡板,掉监控看看。
离线aixiohi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10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10-15
曾经遇到过这个问题,镀金的问题。你的PCB供应商应该是个小工厂,或者他的镀金是找小工厂帮他加工的。要么PCB供应商给你个你认可的8D改善报告,要么建议你换个PCB供应商。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10-15
各种可能性要一步一步验证才行。。。
离线zhang_bao84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8楼 发表于: 10-15
冷焊了,温度不够,链速调慢点
离线wenzhang201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04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2-03-18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10-17
谢谢楼上朋友们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