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74阅读
  • 10回复

[求助]小侧按不良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旋律421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25
如图,这种小侧按。贴装好过炉后,会有小部分小侧按,按不动的情况。是物料的问题吗?但是供应商怀疑我们的回流焊问题,松香过多,跑到按键里面了。各位怎么看?
分享到
离线1391879657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11
炉温是否满足物料极限温度,可以破开一个按键用显微镜检查是否有助焊剂。
离线xiaochfe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11
有可能是炉温过高导致。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11
解剖一两个按不动的,再对比正常的,一看便知。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11
,除非你开口特别大,锡膏特别多,有可能,相对密封的引脚一般不会跑进去,供应商都会这样说,没有那么爽快就承认。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7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11
这种侧按键我遇到过,确实是进松香,建议你改钢网,我之前就是内切0.5外加0.4看焊盘大小处理的,改过钢网就再没出现此问题了,钢网很重要,要不进松香,要不锡少脱落
离线pt200cm60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下室  发表于: 10-11
不错,需求高手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2
可能是炉温的问题,先直接放在PCB 板上过炉,不要上锡膏,排除锡膏松香导致,若还是出现此问题,看下规格书,推荐炉温曲线,若没有问题,则应该考虑钢网开口,进行一步步排查,希望能帮助到你!
离线旋律421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8楼 发表于: 10-12
回 sgwsmt201177 的帖子
sgwsmt201177:可能是炉温的问题,先直接放在PCB 板上过炉,不要上锡膏,排除锡膏松香导致,若还是出现此问题,看下规格书,推荐炉温曲线,若没有问题,则应该考虑钢网开口,进行一步步排查,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8-10-12 09:16) 

好的,谢谢,发现是有松香进里面了!
离线旋律421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10-12
回 dgf0090 的帖子
dgf0090:这种侧按键我遇到过,确实是进松香,建议你改钢网,我之前就是内切0.5外加0.4看焊盘大小处理的,改过钢网就再没出现此问题了,钢网很重要,要不进松香,要不锡少脱落 (2018-10-11 18:11) 

嗯!谢谢!真的是进松香了!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3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3
这种按键问题很常见了,就是松香渗入元件内部造成的;一是确认钢网开孔不可过大;而是回流温度和时间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