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30阅读
  • 11回复

[求助]求助:PCB拼板-分板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wr50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5-2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8

PCB拼板采用V-CUT方式,现在采用手工分板后,拼接位总是会出现毛边,需用砂纸打磨,有什么好方法能解决掉毛边问题?或者有啥好的拼板方式?
分享到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8793
威望
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2-18
1、走刀式分板机 优点:成本低 缺点:只能进行直线分板。有毛边。
2、冲压式分板机 优点:首次投入成本低,速度快。缺点:由于必须专板专模,后期成本高。有应力
3、铣刀式分板机 优点:可进行任意形状分板,应力很小,切割边缘无毛边。缺点:首次成本较大。
4、激光分板机 优点:同时具备铣刀式分板机的优点,并可对PCB板进行微分切,无应力。 缺点:机器价格昂贵。
5、铡刀式分板机 优点:纯气动(工厂常用气压即可),体积小巧(桌面式),出力大,可切任意宽度厚度的铝基板,性价比高.
离线chenwr50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5-2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12-18
手工分板有什么好办法避免吗?. 或者有什么更好的拼板方式吗?
在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2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2-18
看什么样子的产品,如果不考虑效率的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小工装可以解决。
在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2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12-18
想效率高品质好的话,就用邮票孔然后用自动分板机
离线chenwr50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5-2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2-19
V-CUT ,用分板机不行吗?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0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12-19
回 chenwr505 的帖子
chenwr505:V-CUT ,用分板机不行吗? (2018-12-19 15:15) 

vcut一定有毛边,只是多与少而已
离线逆狐201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2-21
临时对应可以找厂商协调,把V-CUT的余厚减少;但会增加断板的风险。
离线lixianfne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2-24
只要是V-cut ,都会有毛边
离线25363020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6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4-2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01
走刀式分板机,有板沫残留,有什么好办法?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12
这要根据你的板子形状来拼,有些板子形状奇形怪状的,需要很多板边来做支撑填补,这样只能用邮票孔的方式来拼,如果是规则形状的就可以用V-cut。。。。。
离线0502zho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2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14
邮票孔分班会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