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74阅读
  • 23回复

[求助]IC冷焊不良,多次改善未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6
目前在品质方面遇到收到供应商来料的PCBA组装后功能测试闹钟不良,而该闹钟由IC控制,主要是该IC冷焊导致。
已排除物料问题,供应商方面在钢网和炉温方便做了多次改善,甚至将变更了锡膏,不良仍有发生,
是还有没考虑的哪方面造成冷焊吗?
分享到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451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1-06
炉温不够
离线suiyuh730022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1-06
冷焊和锡膏关系不大,主要是炉温不够啊
离线suiyuh730022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1-06
把锡膏型号和炉温图发上来看看吧
离线海天红日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675
威望
9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0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07
设备均温性问题
离线zhyh11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7
温度不够,可以考虑测试峰值温度
离线那山那人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1-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07
回流焊的温度不够,平稳性不够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07
冷焊就是干硬化
离线隐于山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8-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07
上图呀,有图有真相
顺便问问你们是怎么发帖的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31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1-07
可否做个切片分析,看看是芯片引脚部分焊接不良还是PCB焊盘部分焊接不良啊,如果真像你描述的这样可以考虑PCB焊盘是否氧化
离线sam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09
继续循环改善
离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3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960
威望
114
贡献
70
好评
66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09
发个图片看看,物料虚焊元件封装
juki贴片机大陆一级销售商,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支持,资深高级smt应用工程师,原创各类设备正版软件,程序制作(500个点5-10分钟搞定)软件工艺培训(1天包你无敌高手)另长期smt加工服务,介绍有筹
QQ:238573123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0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10
回 wohucanglong 的帖子
wohucanglong:发个图片看看,物料虚焊元件封装 (2019-01-09 11:56) 

如12楼图片
离线15657122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9-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1
换抗腐蚀性强的锡,这样上锡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