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45阅读
  • 27回复

[求助]之前都是帮助别人,如今求各位帮忙:LED背光板灯平行度0.15mm怎么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老人和鱼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55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3
注册
2009-05-06
公司生产LED背光灯,要求极高!一条板上所有灯平行度控制在0.15mm内,20多天的改善,都无效,请求各位了
分享到
离线lanaping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198
威望
10
贡献
11
好评
6
注册
2007-12-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0

平行度 0.15mm 是炉前还是炉后?参考物是什么?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1-10
我比较担心是贴片机的精度达不到。
离线lanaping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198
威望
10
贡献
11
好评
6
注册
2007-12-3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1
回 恒星不永恒 的帖子
恒星不永恒:我比较担心是贴片机的精度达不到。
 (2019-01-10 23:51) 


这个倒是最不需要担心的
离线smt-lp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6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2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1
以前碰到过同样的要求,试了一些方法有一些改善,你参考一下。1,贴装坐标用GERBER或PCB文件自己导2,贴片机元件参数识别要调精准一点3,印刷不偏移4,把PCB上下焊盘尺寸改小一点5,PCB要固定好,不要有变形弯曲(之前我们做的板子是铝基板用模具冲的,PCB尺寸误差很大),我以前做了这些改善以后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不良,最后总监屌了研发一顿,然后研发更改了标准要求
本帖提到的人: @wjysmt
离线老人和鱼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55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3
注册
2009-05-0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01-11
炉后成品要求0.15mm以内,调试了一个月,无改善
在线刘锋smt
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2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2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96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3-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1
这种侧入式的回上这个要求了就很难办了,我们这也做这东东。很痛苦!!要求XYZ的平面度,角度。这些东东贴片机贴出来是没问题,可能过炉熔锡过程就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拉偏。很难玩!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3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1
使用的是专用工装做的嘛?上面有压磁性钢片嘛?
离线zgf3715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1
如果是贴片出来没问题的话只能调整钢网开口及回流参数了
如果元器件的正负极大小不一样过炉后会有一定程度的拉偏,改善方法就是把钢网开口开成网格状在不影响焊接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减少下锡量
包括回流参数恒温区尽可能的长,温度上升要平缓,风机频率要降低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01-11
回 刘锋smt 的帖子
刘锋smt:这种侧入式的回上这个要求了就很难办了,我们这也做这东东。很痛苦!!要求XYZ的平面度,角度。这些东东贴片机贴出来是没问题,可能过炉熔锡过程就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拉偏。很难玩! (2019-01-11 10:58) 

锡膏厚度,太厚了,降低压力。
离线辉罗汉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38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7-01-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1
这种LED确实很头疼,只能从锡膏厚度和回流炉去试。
离线tangbosmt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Mod

金币
149032
威望
76
贡献
34
好评
35
注册
2003-03-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11
可供参考的信息太少了!
tangbosmt@163.com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离线baiyanbo8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32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1
回 恒星不永恒 的帖子
恒星不永恒:我比较担心是贴片机的精度达不到。
 (2019-01-10 23:51) 

最担心的是过炉拉偏,贴片机一般没问题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1-11
baiyanbo88:最担心的是过炉拉偏,贴片机一般没问题 (2019-01-11 18:18) 

也是,过炉拉偏。0.15mm=150μm我看错了。
离线lanaping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198
威望
10
贡献
11
好评
6
注册
2007-12-3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2

NPM目前是可以根据锡膏的偏移量自动调整相应贴片坐标的位置

印刷偏移然后贴片正确,回流后可能会被拉偏

如果每个贴片坐标根据印刷的偏移自动调整,印偏打偏,回流的效果反而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