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30阅读
  • 21回复

[求助]金手指上锡,头都大了,望论坛高手指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9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9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9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9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9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49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758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3-03-04
各位论坛的精英,我司现在做一款带金手指的板子,如下图所示,老沾锡,过回流焊助焊剂飞溅上去一点也不行,一直未搞定,望论坛高手出谋划策一下。已经做过的实验有:金手指粘高温胶纸,不适宜,挨的BGA太近,印刷出来短路。清洗板子的现在就是使用超声波清洗,清洗完以后再拿橡皮擦拭,后在显微镜下检查。头疼死了,上次生产上锡80块,客户罚款8万。望群里大神支支招。
分享到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31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1-11
可否粘贴高温胶纸
离线戕丨情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1
之前做过一款金手指离得很近的板子  也是沾锡  后面就把自动擦拭关掉  自动擦拭关掉后IC容易短路.

当时是MPM的印刷机,就把脱模速度改为0.5  脱模距离3  短路也改善OK。

还有钢网2个小时洗一次。希望能帮到你吧.
在线luyxingyy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8699
威望
14
贡献
1
好评
4
注册
2011-08-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1-11
不要开湿擦,最好还是贴茶色高温胶带
离线yangqipi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2-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2
这个绝对是要贴高温胶!可选用合适宽度,厚度的胶纸,钢网擦试频率1-2片!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01-12
能不能把金手指去金?上锡要好得多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9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683
威望
15
贡献
6
好评
1
注册
2012-11-3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2
换一个印刷方向,钢网纸不从焊盘位置清洗过来。.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2
用这种高温胶带粘,不存在BGA印刷短路的,除非你钢网开孔有问题
离线mimi50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5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04-12-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2
1.高溫膠帶防護;
2.若有短路可將貼膠帶處鋼網對應膠帶處減薄;
离线jh3225409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2
ding zhi he jin shou zhi kuan du yi yang de Gao wen ciao dai
在线哈哈74194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前天 07:38
贴高温胶纸啊金手指
离线照柱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2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01-1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前天 09:49
不能贴胶带,那就清洁清洁再清洁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8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8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892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前天 12:41
帖防焊胶带吧。
如果上锡面积不大,找PCB供应商要点镀金水,拿刀片把锡刮平了自己镀一下,也基本看不出来的。
离线小原原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前天 12:59
我们公司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学习了!
离线zhongmuxu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1-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前天 15:18
BGA离板边那么远,确认下贴附的要求是实际是不是有差异,不过我们现在最大的浪费也就是贴金手指胶带,老板要求想办法取消贴胶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