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28阅读
  • 27回复

[求助]USB充电头会掉件,无铅高温SAC305工艺,请问各位师兄指导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18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4-10
回 asus410630 的帖子
asus410630:先要确定是外力还是合金没形成好. (2019-04-10 16:39) 

我们贴片做出来没问题,送到了客户那他们自己测试出会掉件比例有3-4%左右。我觉得受外力影响也是挺大的,毕竟元件脚本身锡量就比较少,承重力没那么大。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18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4-10
回 duxiaobo13 的帖子
duxiaobo13:对于开关件,USB件,PCB焊盘要求化金,不要镀锡,化金强度高
 (2019-04-10 07:54) 

这种件的材料一般是什么金属的?是否镀镍的?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18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04-10
回 bskotu 的帖子
bskotu:还怀疑啥啊,明显就是usb的问题,不行就点胶加固一下吧 (2019-04-10 19:23) 

像各位师兄们说的大体应该就是USB材料的问题了,不过这客户就有点不讲理,硬说材料没有问题。说要是材料有问题就要出确切的报告给他们。哈哈,越搞难度越大。
离线kenxjy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5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4-14
USB端口,都很容易出现这种掉件,要用高温锡膏,板面要清洗干净,固定孔的锡要加多点。
离线张云川gyp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9楼 发表于: 04-14
Re:回 duxiaobo13 的帖子
名字被注册:这种件的材料一般是什么金属的?是否镀镍的? (2019-04-10 19:25) 

不懂别乱说,人人都化金工作还咋进行
在线lidaniaon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8-08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4-15
物料引脚的镀层有问题吧,你把物料的引脚用砂纸打磨一下再去焊接肯定不会掉
离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9176
威望
31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4-15
先切片檢查IMC有無在USB連接器上形成,PCB看起來沒有問題。
如果IMC沒有形成或斷斷續續就表示溫度不足或是USB表面鍍層可能氧化。
如果IMC形成,則表示焊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應該是外力造成的USB掉落,這就是設計問題了,就是點膠也沒有用。
离线xiaojian07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4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11-04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4-15
很明显USB氧化了,拒焊,用活性强一点的锡膏试试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23楼 发表于: 04-15
你这个板子的镀层有问题
离线张云川gyp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24楼 发表于: 04-15
回 搬砖佬 的帖子
搬砖佬:usb材料问题或者温度没达到 (2019-04-10 08:47) 

你是专业的,那些回答我都pass
离线hcali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1-05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4-16
请发一个PCB印刷图形图片,可以不。?根据PCB印刷图形。我看下零件底部PCB焊盘润湿痕迹。
离线dgz1819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4-16
看描述应该是物料镀层有问题, 很容易判定的.

搞20或30个物料, 直接引脚粘锡过炉验证. 有几种料做几种, 保持同一个条件做. 在对比炉后上锡效果.
不良数据/不良图片/报告一次出来了.
离线apro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1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4-11-21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4-22
对两种不同材质的料的可焊性做些比较验证,同时,重量方面也做下比较。